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志愿者“华山论剑” 微笑和肢体语言更易打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今天上午,一位曾经做过多哈亚运会志愿者的中国女孩、一位即将服务北京奥运的美国小伙。他们齐聚中国网访谈,来了一场异国“华山论剑”,交流了自己在国外做志愿者的“秘籍”。

  曾服务多哈亚运会的中国女孩梁苏会表示,自己更多是带着任务去的。她觉得,在大型赛会上工作是一件既简单又紧张的事情。梁苏会当时做的是贵宾接待,工作就是把贵宾从休息室引导到他想看的比赛场馆、在贵宾休息区检查证件。“在国际这么大型的赛事上,志愿者做的工作往往是很细节、很简单的事情。尽管很简单,但是不允许出错,所以也挺紧张的。”

  谈到语言是否会成为交流障碍时,梁苏会说:“当时我觉得还好。因为微笑、肢体语言比母语更容易打动人,是更容易交流的方式。”

  对此,美国小伙李喜宝也表示赞同:“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如果你不会沟通,但是你能笑,让他们感到你想服务,想帮助他们,他们就不会着急。要有耐心,笑着就可以想办法。”

  最近,李喜宝还自学了一些中文的体育术语。他表示:使用中文应该没有问题。如果是其他语言,他则可以用英文沟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中外 志愿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