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邮政延续光荣传统 北京夺金就印上邮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55  华奥星空

  澳大利亚奥委会官网7月22日消息 为感谢澳大利亚邮政人员的辛苦工作,澳大利亚邮政局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发行特殊的金牌邮票。邮票的面值为50分,上面将印有为澳大利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运动队登上领奖台的特写。在北京奥运会金牌产生的48小时之内,这枚“金牌邮票”即可在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的邮政局买到。

  澳大利亚邮政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率先发行金牌邮票,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延续了这个做法,也分别在2002年和2006年的冬奥会上发行了这样的纪念邮票。

  在雅典奥运会上为澳大利亚夺取3枚金牌的运动员朱迪-亨利认为,纪念邮票对于运动员和体育迷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为自己的祖国赢得金牌是体育运动中最荣耀的一刻,澳大利亚邮政将这一刻定格在邮票上,是意想不到的惊喜和荣幸。”

  “我很高兴澳大利亚邮政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延续这个伟大的传统,将金牌运动员印在邮票上,对于体育迷来说,是并不昂贵的一种纪念品。事实上,在颁奖仪式之后能够迅速拿到邮票,这本身就是非常了不起的技术。”

  通常来说,邮票从设计,到印刷和发行的流程一般要六个月,在奥运会期间则压缩为48小时。在北京奥运会奖牌的颁奖仪式之后,金牌运动员的照片将会先上传至互联网,然后放进邮票模板,在特定流程内,邮票经过迅速印刷、包装,通过快递网络送往各地经销商处以供人们购买。

  体育爱好者、收藏家和澳大利亚居民可以通过先行预订小型张,以确保能够收集齐一套完整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选手珍藏册。(丁淑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男曲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