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路托运先过安检并实名登记 收货须凭本人有效证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铁道部、公安部昨天联合发出通告,自即日起至9月20日期间,对火车乘客携带物品和通过铁路托运的包裹安全检查更为严格,拒绝接受安检者将不能进站乘车。

  根据通告的要求,旅客应自觉接受、配合铁路部门在车站、列车上的安检工作,严禁在托运的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物品,不得匿报或谎报。行李包裹托运人应自觉接受铁路部门的安全检查,并实行实名登记。行李包裹收货人应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否则铁路部门有权拒绝交付。

  通告还强调,经检查发现可疑物品的,旅客应自行取出并接受进一步检查,若已携带上述物品进站上车的,应主动交铁路工作人员妥善处置,禁止在车站及列车上放置或者随便抛弃爆炸物等危险物品。对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坚持携带违禁物品的旅客,铁路部门可禁止其进站乘车;对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虚报品名登记的托运人,铁路部门将依法拒绝其托运行李物品。

  乘火车禁止携带的物品

  1 枪支、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包括公务用枪和民用枪,以及其他枪支:仿真枪、道具枪、发令枪、钢珠枪、催泪枪、电击枪、消防灭火枪等;具有攻击性的各类器械、械具,如警棍、催泪器、电击器、防卫器、弓、弩等。

  2 爆炸物品类,包括弹药、爆破器材和烟火制品。

  3 管制刀具,包括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刀等。

  4 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易燃液体、易燃固体、自燃物品,以及氧化性物质和有机过氧化物:高锰酸钾、氯酸钾、过氧化钠、过氧化钾、过氧化铅、过醋酸、双氧水等。

  5 毒害品,包括氰化物、砒霜、毒鼠强、汞(水银)、剧毒农药等剧毒化学品以及硒粉、苯酚、生漆等。

  6 腐蚀性物品。

  7 放射性物品。

  8 传染病病原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