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冬鹏甘居刘翔身后 世界赛场同为国人争光已知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我和刘翔没有办法比,毕竟我们之间还是有很大差距。所以,我也一直告诉自己只要跟自己比就可以了。”对于自己“千年老二”的地位,中国男子110米栏运动员史冬鹏早已习惯。赛场外他和刘翔走得挺近,一起训练一起比赛,而回到田径场上刘翔就是他的目标也是他的动力。

  站在赛道上,谁都希望自己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的人。对于史冬鹏来说,在强手如林的跨栏比赛中拿下冠军显然有些不切实际。因此,为了提高自己的成绩史冬鹏总是以队友刘翔来鞭策自己,“我每天都想超过他(刘翔)”。北京奥运会上,史冬鹏为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争取进前八。最近几年,他经常和刘翔代表中国队出征国际大赛。史冬鹏的出现让刘翔在国际大赛中不再是孤军奋战,也让中国田径的实力得到了更多的认可。

  外出比赛的时候,史冬鹏经常和刘翔合住一屋。爱唱歌的刘翔经常会在房里哼着歌。刘翔歌唱得好,史冬鹏也乐意听,他曾经开玩笑说,除了身高比得过他,其他方面他都不是刘翔的对手。台球是这两位国家队队友的共同爱好。由于两人实力接近,台球桌上他们倒是不分胜负,“我们互有胜负,不像跨栏,到目前为止我还没赢过他。”师从孙海平之后,史冬鹏进步很快,孙海平教练表示史冬鹏在北京奥运会上也许“有戏”。

  手下有中国最好的两名跨栏运动员,孙指导说史冬鹏不是刘翔的陪练而是他的对手。有了这位熟悉的对手,刘翔认为这对成绩提高是件好事,“这意味着中国男子跨栏选手不是一个,而是两个。其实史冬鹏一直是我私下的敌人,他在后面追得那么猛,我也要继续努力才行。”

  每当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史冬鹏总会在全场的“刘翔时刻”中给这位队友一个拥抱。甘当中国110米栏项目的“男二号”,他不介意队友的光芒太过耀眼。能和刘翔一同站在世界赛场上为国人争光,史冬鹏已经知足了。(实习记者 冯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史冬鹏 刘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