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独行客”京城觅幽巷 怀揣《旅游圣经》游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20  新京报

  游客看中国

  采访地点:王府井  姓名:克里斯丁·金斯格

  国籍:瑞士  职业:瑞士联邦铁路交通部主管

  见到克里斯丁·金斯格的时候,他正独自坐在王府井大街上的露天茶座,悠闲地望着川流不息的人群。

  怀揣着一本“Lonely Planet:Beijing”(《旅游圣经》),没有参加任何旅行团,金斯格开始了他“独行客”之旅。“欧洲有许多关于中国的报道,但关于中国普通人生活的报道很少,于是我决定来北京看看人们真实的生活。”

  独自旅行的金斯格并未感到孤独,“很多人向我微笑、打招呼,还有学生主动用英语和我交谈,甚至还有一个小男孩用德语和我说话”。在金斯格眼里,普通的中国人“开放、友好、积极”。

  “看起来北京为奥运会创造了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让居民和旅游者都受益。大部分地方有明显的英文标志,这对我们旅游者非常重要。”金斯格强调。

  金斯格还对北京地铁赞誉有加,“干净、舒适,而且有空调。要知道,这种日子如果在巴黎坐地铁可热了,那里地铁没有冷气。”

  按照《旅游圣经》的指点,金斯格的足迹踏遍北京名胜古迹:故宫、长城、天坛……不过他说自己最喜欢的是北海公园和孔庙,还有老北京的胡同。金斯格对北京胡同情有独钟。“一个人在那些复杂的巷子里行走,才感到贴近了真正的北京。毕竟这才是欧洲没有的东西,也是旅游者真正想看到的。而不是这条商业街。”金斯格指了指身边王府井大街上的高楼。

  提到北京的吃,金斯格对闻名的北京烤鸭似乎不太感冒,“太油腻了”。不过他又笑着拍了拍自己的肚子,“我喜欢吃川菜,辣椒一点都不是问题。”

  采写/本报记者 吴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