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北京能否成功祭出杀手锏 超越李宁创夺金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竞技体操项目总共有14枚金牌,其中的13个项目都能举出中国队争金夺牌的选手,唯一例外的是男子跳马。中国队是否会像过去两届世锦赛那样,依然放弃这个项目呢?假如不,谁将接过重任?是不是李小鹏呢?假如是李小鹏,那么是否意味着他将拿出新的跳马高难度动作“李小鹏Ⅱ”呢?这也许是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大悬念。

  在新的评分规则下,难度是中国体操队强大的关键。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在家门口作战,是不会轻易作出放弃的选择的。但同时,中国体操一直以团体为重,如无把握和必要,队伍也不会冒险追求单项的成绩。在今年5月的天津世界杯赛上,李小鹏公开表示正是因为如此,脚伤刚愈的他不会冒险使用还没有把握的新跳马动作,他还是以为团体夺金贡献力量为第一任务,重点的单项是双杠。

  李小鹏实在令人佩服,因为脚伤、手术,他离开了赛场两年多时间,但一再的挫折没有让他离开体操,也没有离开训练场。今年初他终于强势复出,更显天才选手的气魄。很快,李小鹏就在双杠上拿出了世界第一的难度,加上原来在跳马的实力以及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发展新难度,5月的天津世界杯上他又一次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他的复出令中国男团的实力再上一个台阶。

  3个月过去了,相信李小鹏的脚伤又好了许多,那么他的新高难跳马动作“李小鹏Ⅱ”是否可以亮相了呢?拥有两个高难度动作,李小鹏是否就可以参加男子跳马的单项比赛,尝试争夺金牌呢?

  李小鹏此前已经以15枚金牌超过了李宁,成为获得最多世界冠军的中国体操选手,而在现役的中国男子体操选手中,李小鹏是唯一一位拥有两枚奥运金牌的选手。假如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夺得团体和双杠的金牌,他就将超越李宁,成为夺得最多奥运金牌的中国体操选手。而假如李小鹏还能拿下跳马金牌的话,那么他同时还将追平李宁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3枚金牌的纪录。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体操队征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小鹏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