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公主将持外卡参加北京奥运会跆拳道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王子兄弟还在为他们的北京之行秣马厉兵,另一个王室成员却悄然在北京某体校的跆拳道训练馆挥汗如雨地训练,那就是将担任北京奥运会入场仪式时阿联酋代表团旗手,并以外卡身份参赛的梅萨·穆罕默德·拉希德马克托姆公主。7月16日她即现身北京,而且非常高兴地表示,这次能以旗手和女子跆拳道运动员的双重身份参与北京奥运会非常高兴,尽管就实力而言可能获得一枚奖牌对她都是无比艰难的事情,但梅萨公主坦然显露了她的参与精神,“我不求在奥运会上拿奖牌,但能够参与,就足以让我感到无比荣幸。”

  28岁梅萨公主曾在2007年来北京参加过跆拳道世锦赛,当时在女子72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止步第二轮,虽然成绩不算好,但是在比赛中她那优雅的身姿还是在赛后广受好评。而她本人,则对中国两位奥运金牌选手陈中和罗微印象甚佳。“上次世锦赛来北京,陈中、罗微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这次来北京,和中国队一起训练,一是希望自己的技术水平能够得到提高,另一方面也想找机会和陈中她们多交流一下。”

  据悉,这次她是应中国跆拳道协会的邀请来北京的,在16日的奥运会跆拳道裁判员培训班上,她还应邀和罗微打了一场模拟比赛呢。梅萨公主的计划是,在什刹海体校训练一个星期,然后转到跆拳道强国韩国去训练上一段时间,直到奥运会开幕前返回北京,参加比赛和相关事务。

  有趣的是,创造了阿联酋奥运金牌史的阿尔马克托姆,和梅萨公主同为迪拜酋长的家族成员,论关系阿尔马克托姆是梅萨的表哥,梅萨公主还高兴地透露说:“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参加奥运会,他们到时候也会来北京为我们加油。”显然,她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憧憬和期盼。(本报记者 张晓露)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