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0万盆鲜花开满街头 花期可持续到奥运会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3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 林文龙)奥运会期间,将有4000万盆(株)花装点北京街头。四季海棠、孔雀草等20种花是从500余个品种精心挑选出来的,花期在1个月左右,可保障奥运景观需要。

  全貌 街巷摆花月底结束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主任王苏梅介绍,街巷摆花是北京城市绿化的一大亮点。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在各主干道摆放近4000万盆(株)鲜花。目前,北京正在按照“两区花港、三线花廊、五环花带、六类花境、百座花园”的布局方案进行花卉布置工作,预计将在月底结束。

  选花

  500品种选出20种

  北京的7、8月份并不是花卉最佳生长期,高温、高湿都会对花期产生影响。“从历史同期看,北京开花的品种很少,花冠木就是木槿几个品种,草花也只有大花秋葵等。”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表示,近几年来,园林工作者在不断引进、培育新品种。“我们大概搜集了500多个品种,从中筛选出了20个品种。比如说四季海棠、凤仙花、鼠尾草、孔雀草、万寿菊等等。这些花的花期都在1到2个月,到奥运会闭幕完全没有问题。”

  亮点 花的乐章亮相中心区

  奥林匹克中心区的花卉景观布置已全面完工,共栽植摆放500万盆鲜花。

  此前,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周剑平介绍,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摆花面积达10万平方米。考虑赛时大量的人流,花卉布置以现有绿地地栽为主,尽量少做高起的花柱、花堆等,在不影响人流的情况下,摆出少量花钵。

  周剑平说,从民族大道往北到奥林匹克公园,是奥运会赛时花卉布置格局中最为精彩的一笔,整个花卉创意摆放将依照“序曲部分”、“高潮部分”、“尾声部分”,形成一个花的乐章,突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

  相关新闻

  京城绿化覆盖率达43%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记者昨天在奥组委“绿色奥运”发布会中获悉,北京市城市绿化覆盖率从2000年的36%增加到了43%。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主任王苏梅介绍,北京市城市绿化工作主要在城八区进行,按照放射、环绕、多点的绿地系统建设布局实施。从2001年以来,北京市平均每年绿化道路100条。7年来,北京增加了绿地1万公顷,树木增加2271万株,草坪增加4653万平方米。涉及31个奥运比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以及奥运道路连接线、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160多项奥运绿化工程均已陆续竣工,绿化面积达到1026公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