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期间京城近70家影院提供中外优秀影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赵婀娜

  来自国内和国外的近千支文艺团队将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举办期间,为公众奉献2000余场文艺演出,北京26个奥运文化广场也将提供涵盖文艺演出、文化展览、彩灯展示等内容在内的种类丰富的文化活动。奥运期间,公众在观看精彩的奥运赛事之余,将尽享“奥运文化之乐”。

  文化活动

  形式活泼 数量众多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珠介绍,从7月13日至9月16日,在北京地坛公园八区奥运文化广场、龙潭公园奥运文化广场等26个奥运文化广场,将举办672场广场文艺演出、20多个奥运主题文化展览、7个主题灯会。演出团队包括喀麦隆国家歌舞团、古巴舞蹈团等14支外国文艺团队,上海市艺术团、浙江省艺术团等37支省市文艺团队,北京辖区内575支专业表演团体和民间文艺团体,以及两支港澳文艺团队。

  中国民间传统文化也将在奥运文化广场展示。每个奥运文化广场将举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民间手工艺等主题展览,展示手工艺制作和私人收藏品的“北京艺术家庭”也将同时在奥运文化广场展示。

  在北京市东城区地坛公园、北京市崇文区龙潭公园等7个奥运广场,还将举办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风格的彩灯展示。这些彩灯景观将展示北京市各区县的文化经济发展成果、人文奥运景观、绿色生态农业成果、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剧场演出

  中外交融 亦古亦今

  奥运会、残奥会举办期间,从6月23日至9月16日,长达86天的时间内,北京市各主要演出场所还将安排多场次音乐会、杂技、音乐剧、话剧、戏剧等兼具中西方文化展示、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相结合的文艺演出,共计237台、2153场和多场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共有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157个演出团体参加演出。

  奥运期间的剧场演出将涵盖国内外多场经典剧目,包括百老汇的经典音乐剧和国内的经典话剧等。北展剧场将上演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和迪斯尼舞台剧《三大经典童话》,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将上演《天下第一楼》、《茶馆》、《雷雨》三台“看家”经典话剧,长安大戏院将上演《凤还巢》、《龙凤呈祥》等传统剧目。

  王珠介绍,外国游客还可以在奥运期间体验“京腔京韵”的地道北京文化。梨园剧场、湖广会馆、老舍茶馆等演出场所将上演京剧、曲艺、杂技、民族歌舞等节目,保利剧院将把国际最高水平的中国杂技团杂技《一品一三绝》奉献给中外观众。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新影联等6条院线还将在北京67家影院上映中外优秀影片,北京市315个街道乡镇流动电影放映车、1026个农村数字影厅将免费放映电影。

  持证人员

  可享受便捷优惠服务

  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为了便于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各国贵宾,奥林匹克国际大家庭成员、运动员,媒体记者等“奥运持证人员”在北京短暂的逗留期间内,能有机会参与奥林匹克文化节的系列活动,观看精彩的剧场演出和各种精品展览,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特别决定对奥运会、残奥会的所有持证人员采取便捷、优惠的服务措施。

  王珠介绍,凡持证人员可以进入奥林匹克奥运文化广场参加活动;所有持证人员可以持证,以预约参观的方式参观各公立艺术馆、美术馆、图书馆。目前正在举办国家级展览的博物馆和美术馆,已经为这些持证人员准备了一定数量的、不限期的参观券,将分发给国际贵宾和媒体记者;“持证人员”还可以持证,以预约的方式参观北京市属、区属的公园、园林和遗址公园。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