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传统优势冲击突破项目 中国军团四十金不是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1:15  重庆晨报

  既然中国奥运军团已经喊出了“超越雅典32金”的口号,那让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些新增的金牌,需要从哪些项目里面产生?

  整体优势项目

  雅典20金,预计北京奥运25金

  乒乓球、女举、跳水、体操、射击、羽毛球这6个大项,向来是中国奥运夺金的支柱所在。特别是上届雅典奥运会中表现失常的羽毛球和体操项目,将是中国奥运增金的主要来源。

  羽毛球队在雅典丢掉男单和男双金牌,如今这2项依然是其软肋,本届如能获得4金,实乃大幸。而在雅典仅获1枚金牌的中国体操队此番具有最大的上升空间,至少能超过雅典3金以上。

  局部优势项目

  雅典6金,预计北京奥运8金

  尽管整体不占优势,但在男子举重、女子柔道和女子跆拳道项目上,中国军团还是有稳定的夺金点。

  男子举重队4年前在雅典获得2金,如今,中国男举在56公斤、62公斤、69公斤和77公斤级上都有着夺金的实力,完成保2争3的目标应该不成问题。

  4年前,中国女子柔道队在大级别项目上一无所获,本次北京奥运会,她们极有可能在大级别项目中“收复失地”。另外在跆拳道项目中,中国两位女将也有望保住雅典奥运会时的2金战绩。

  有望突破项目

  雅典0金,预计北京奥运7金

  击剑项目,中国剑客们有望迎来一个新的辉煌,击碎所谓的“银牌怪圈”。在北京奥运会上,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被女子花剑团体和女子佩剑团体取代,使 中国队损失了1个夺金点。但中国队仍有女子佩剑、重剑个人、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团体4个夺金点,其中女子佩剑个人希望最大。

  在夺得世锦赛冠军后,邹市明成为奥运会拳击48公斤级夺冠热门,有望为中国拳击赢得首枚奥运金牌。而在蹦床项目中,中国队也具备了夺得男、女个人金牌的实力。

  此外,在水上项目中,中国军团也有望在男子双人划艇、女子双人双桨赛艇等项目中夺冠。

  这样算下来,中国队最多可以获得40枚左右的金牌。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刘苏 金鑫(北京专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