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翔之队全面“监禁”刘翔生活 训练内容成绝对机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1:01  金羊网-新快报

  

翔之队全面“监禁”刘翔生活训练内容成绝对机密

刘翔似乎对"监禁"生活有些无奈。AndrewWong/GettyImages/CFP图

  新快报讯 刘翔是中国奥运军团“国宝级”选手,国家体育总局对他备战奥运自然会有一些特别的保护措施。近日有媒体披露了刘翔备战奥运期间的训练、生活情况,“翔之队”生活保障组由六名上海人组成,全面服务于刘翔的生活,而“中国飞人”则被禁止吃猪肉,不准开车和跟外界接触。

  “翔之队”的全称是“2008刘翔备战工作小组”,分为生活保障组、科技攻关组和指挥决策组等,全面负责刘翔的训练、比赛和生活。考虑到家乡人更熟悉刘翔的生活习惯,生活保障组由六名上海人组成,全面服务于刘翔的生活。

  生活保障组的工作原则是让刘翔“休息好、恢复好、吃得好、极富科学营养、排除各种干扰,一心无二用”。作为重点保护的运动员,刘翔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他的饮食要完全按照生活保障组的菜单。为了更好地控制体重,刘翔被要求坚决不能吃猪肉,少吃高脂肪和主食。他的日常饮食主要是含有高蛋白和多种养分的鱼虾蟹、菌类和青蔬等,外加海鲜汤。

  除了饮食有讲究外,刘翔的出行也“与众不同”。刘翔的“坐骑”是凯迪拉克,但为了避免意外伤害,体育总局严格禁止刘翔自己开车。因此,教练李国雄成了刘翔的“专职司机”,全职接送刘翔去馆里训练和外出。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普通车辆通常只能开到田径场外的马路上,而刘翔的专用车经过田管中心的特批,可以直接开到训练馆的门口。以刘翔的步幅计算,他可以一步跨进训练馆大门内。

  此外,为了防止记者混进体育总局大院后走近田径场观看刘翔训练,田径场外还增加了安保人员把守,别说是接近刘翔,就连远远看一眼他的训练都成了妄想。据介绍,刘翔每天训练的时候都要清场,因为他的训练内容对外界来说是绝对的机密。 (吴心)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