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奥运前瞻:10猛将出征 力争突破5金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21: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大户举重项目将于8月9日揭开战幕,而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举重军团很有可能突破前两届奥运会取得5金的历史。

  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设有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规定,各参赛国(地区)参赛人数为女子4人、男子6人,每个级别最多可派2人,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可自动获取满额参赛名额。

  目前中国举重队已基本确定女子优势级别是48、58、63、69和75公斤级,男子优势级别是56、62、69、77、85公斤级。

  女队:

  中国女举一向以整体实力强著称,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全部4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除李卓收获48公斤级一银外,剩余3枚金牌没有旁落。

  本届奥运会48公斤级是中国女举金牌必保级别,陈燮霞是近一年来涌现出的一匹黑马,包揽了2007年亚锦赛、世锦赛全部三项冠军,并以120公斤创造了挺举新的世界纪录,风头直逼2006年世锦赛冠军杨炼和2002、2003和2005年三届世锦赛冠军王明娟,是目前该级别呼声最高的参赛热门人选。

  剩余4个级别,陈艳青、刘春红分别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69公斤级冠军;刘海霞、曹磊则是2007年世锦赛63公斤级、75公斤级冠军;均是世界一流强手,具备一定的冲金实力,为此马文广曾挠头坦言女举选派奥运参赛级别实属“幸福的烦恼”。

  男队:

  反观男举情况,整体实力相对较弱,上两届奥运会先后夺得1枚和2枚金牌,但2004年之后则呈上升趋势。当下奥运重点备战队员除上届奥运冠军69公斤级张国政、获62公斤级雅典奥运金牌后升级改打69公斤级的石智勇、2005年世锦赛77公斤级金牌得主李宏利、2006年世锦赛56公斤级冠军李争外,还有伤愈复出已恢复至巅峰状态的62公斤级名将张湘祥、85公斤级陆永。

  几名小将在今年大赛的表现同样让人击节叫好,56公斤级龙清泉、69公斤级廖辉在今年国内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赛上一鸣惊人风头盖过了张国政、石智勇和李争三名将;62公斤级张杰在2008年亚锦赛上以刷新世界记录的总成绩夺冠更是让世界瞩目。

  目前77、85公斤级人选已无悬念,男举也提出了62、69公斤级金牌必保的口号。但此次奥运会中国其他三个级别人选均处于“难产”状态,原因仍是众将各有优势,究竟派老将还是新人,到底哪个级别双保险?再次成为马文广面前一道幸福的难题。(杨莉)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