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推出奥运9大值得关注人物 中国仅一人榜上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日益临近,国外媒体对她的关注度也与日俱增,7月22日,法新社从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中选出了一些人,专门进行了介绍,认为他们在奥运会时“将占据媒体头条”,这其中就包括中国男子体操的领军人物杨威

  体操

  杨威

  杨威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获得奖牌最多的体操选手,1998年杨威就在亚运会上获得过自由体操的金牌,2000年杨威是悉尼奥运会的个人全能银牌得主。对于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只能说那是一个让杨威心碎的地方,他由于从单杠上掉下而无缘全能奖牌的争夺,而更糟糕的是,中国队也在男团卫冕战失败。

  雅典获得男子全能冠军的保罗-哈姆堪称杨威的“克星”,前者不但在雅典获得全能冠军,在03年世锦赛也战胜杨威拿到了全能冠军。不过杨威在2006年和07年的世锦赛上终于成功登上了全能比赛的最高领奖台。这一次在北京,主场观众的助威应该不会再让杨威奥运会上的失意延续了。

  保罗-哈姆

  保罗-哈姆是美国唯一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全能冠军的体操选手,再次出战奥运,他应该不会再遇到04年那样的争议。04年在雅典裁判弄错了韩国选手的分数,这使得哈姆幸运的获得了冠军,韩国选手只得到铜牌。不过哈姆在随后的团体比赛中还是证明了自己,他和自己的孪生兄弟摩根-哈姆率领美国队获得了团体银牌。

  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哈姆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学业上,重新回到赛场之后,哈姆今年二月获得了冬季挑战杯的冠军。

  肖恩-约翰逊

  早熟的肖恩-约翰逊2007年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她在世锦赛上战胜卫冕冠军费拉里获得了全能冠军,这仅仅是美国人第四次做到这一点,这种成绩让人无法看低她在北京的前景。

  约翰逊的理想是在结束体操生涯之后成为一名大夫,不过目前她确实让整个美洲的选手感到头疼——要想在约翰逊参加的比赛上夺冠很难。2007年的泛美运动会上,约翰逊横扫全能、团体、自由体操和平衡木四项冠军。作为一个以兰斯-阿姆斯特朗为偶像的运动员,约翰逊未来的日子里无论打破什么纪录都不会让人吃惊。

  文章中提到的运动员还包括美国的田径选手罗蒙、澳大利亚的田径选手莫特拉姆、澳大利亚的游泳选手琼斯、美国的游泳选手鲍曼。(Dream)

  田径

  穆纳-李

  在驾车时被人撞到和肩部受伤之后仅仅两周,27岁的穆纳-李就给了我们惊奇,她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获得了女子百米的冠军,击败的对手包括两位世锦赛女子200米冠军。

  雅典奥运会李获得200米的第七名,2005年世锦赛她是美国4x100米接力队夺金的功臣之一,不过在女子百米她只获得了第七名。李出生于堪萨斯城,目前正在德克萨斯训练,巧合的是训练她的也是一位堪萨斯人——大名鼎鼎的前奥运会冠军莫里斯-格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体操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