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娃自认状态已回到巅峰期 怀疑只会让她充满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世界杯双料冠军伊辛巴耶娃在7月11日黄金联赛跃过5米03后,已经22次刷新了世界纪录。四年前在雅典,她跳出4米91拿下金牌,之后屡创新高,是女子运动员中第一个跳过5米的,也是北京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的头号明星。

  作为双料世界纪录(室内4米95、室外5米03)保持者,伊辛巴耶娃是IAAF(国际田联)评出的2004、2005两年的年度最佳,先后拿下过8座很具说服力的奖杯,堪称罕有敌手。

  一度外界认为伊辛巴耶娃已进入了“瓶颈期”,但黄金联赛上的一跳令人惊艳,她自己也说:“今天的伊娃很像以前的那个伊娃,困扰我的问题,我的技术,教练,生活,一切都理顺了。我跑的更快,跳的更高,并且最重要的是,我有一颗平常心,并乐在其中。”

  奥运会上,美国名将斯塔茵斯基将是伊辛巴耶娃的最大对手,伊娃说:“当她跃过4米90、4米92的时候,很多人高呼‘伊辛巴耶娃的时代结束了!我们有了新的主角!’,这让我很生气。但我很喜欢这种生气的感觉,它会让我充满斗志。”女子撑杆跳的历史中只有三位运动员跳过4米90的高度,除了伊辛巴耶娃和斯塔茵斯基,还有俄罗斯名将费奥法诺娃。

  在3月瓦伦西亚的室内比赛中,伊辛巴耶娃跃过4米75,拿下冠军,而斯塔茵斯基虽然也跳过这个高度,但由于是第二跳,最终屈居亚军。费奥法诺娃去年在大阪拿下铜牌,她也会对伊娃构成一定的威胁。(蒙塔-埃利斯)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伊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