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奥运饭店忙着改菜名 恭贺奥运俏佳人原是基围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4:28  辽沈晚报

  “奥运舵手俏佳人”、“盛京年年皆有余”、“福娃驾临拱吉祥”、“神七飞天遇嫦娥”……如此诗情画意的“七字句”乍看以为是一首词,实际上却是一道道菜名。

  如今奥运临近,沈阳一些饭馆也开始“运动”起来,不仅饭店大厅、包房纷纷安上了电视,连菜牌也变得奥运味十足。

  “含蓄”套餐人气旺

  “六至八位的套餐980元,十位的套餐1380元,十二位的套餐1680元……”昨日,位于沈阳市南湖公园附近的一家饭店推出了一系列的“套餐”,工作人员称,这是专门在奥运期间推出的。

  而所有的菜名也一改往日直白的风格,变得“含蓄”起来。像“恭贺奥运俏佳人”“金玉满堂富贵到”“盛世好景乐开花”……服务员介绍说,这三道菜分别是基围虾、蛋黄蟹肉和蒜蓉扇贝。“这些菜名很喜庆,许多客人看了虽然还需要我们进一步解释,但也都很喜欢。”服务人员张迪说,“足球赛期间,许多男士都愿意聚在一起开怀畅饮,所以我们专门设定了相应的套餐。到目前我们已经订出50套了。”

  饭店安装电视忙

  每届奥运期间,电视都成了生活中的主角。如今,一些饭店为了拉拢人气,纷纷在大厅、包房中安起了彩电。中山广场附近的一家烤肉店便是如此,总共三层的店面,每层的大厅都有两三台液晶彩电挂在墙上。

  服务员李贤梅说,这是老板半个月前刚安上的,“这不马上要奥运会了嘛,按理我们烤肉店挂电视不太合适——乌烟瘴气的,对机器也不好,但有的客人提出要求了,所以老板一考虑客源的问题,也就下了本钱。”

  记者注意到,几乎所有的电视都锁定在中央五频道,而用餐的顾客也都边看边吃边聊,气氛十分红火。

  方型广场附近的一家饭店也是同样。“世界杯时,我朋友开的饭店里就安装了电视,那几天生意一直不错,所以我觉得奥运会期间,饭店里有无电视对消费者来说是挺重要的。”饭店经理李枫林说。记者 常馨予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