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境外媒体曝光奥运开幕式细节 鸟巢要飞“金凤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3:07  天府早报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开幕式彩排的正式启动,对奥运会开幕式具体内容的猜测和遐想,充斥在不少境外媒体的版面上。

   鸟巢飞出“金凤凰”

  俄新社在彩排当天就披露了有关开幕式的信息——开幕式的时间基本在3个半小时左右。“其中文艺表演由近20个节目连缀而成,表演将持续1个多小时,最后以盛大的礼花表演结束。”

  7月18日的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也刊发了相关文章,“开幕式将试图突出体育场的‘小天空’与表演者之间的关系。”而7月17日的香港《南华早报》则透露,凤凰已经被定为奥运会开幕式的重要主题。“可以想像,没什么比凤凰在鸟巢腾空而起更符合主题了。”

  风格像《满城尽带黄金甲》

  据台湾《中国时报》透露,开幕式中的乐曲既有古典名曲《春江花月夜》,也有传统的京剧唱腔。此外,为数不多的外国乐器演奏会是苏格兰风笛。

  此外,开幕式在视觉上的风格会比较像张艺谋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演出人员有身穿白色衣服的河南少林寺武僧,有身穿秦代服饰的‘兵马俑’,有身穿紧身白色现代服装、手持花伞的女孩,还有身穿蓝色汉代服饰的‘学士’。”

  上万自行车绕场表演

  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透露,开幕式中,“鸟巢”体育馆将以巨大牡丹状的符号展示中国的时代变迁。“开幕式上还将有成千上万的自行车将绕场表演,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56个民族的服装展示。”同时,有关四川地震的元素也将出现在开幕式上。

  奥运火炬浮动升空

  境外媒体对开幕式的圣火点燃仪式,更有着高度的关注。香港《南华早报》就认为,姚明、许海峰或7年前为中国成功申奥立下汗马功劳的何振梁,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名火炬手。而俄新社认为,北京奥运会将同时由五名火炬手一起点燃圣火。“选定由五名火炬手点燃火炬的方案和奥运五环、五个奥运福娃相关。此后,被点燃的奥运主火炬将缓缓升空,以‘浮动式’呈现,届时整个北京都能看到这个浮在空中的奥运火炬。” 综合《国际先驱导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鸟巢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