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冠军入选奥运人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1: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王舒怀

  魏方家住在北京市六铺炕小区一座普通居民楼里。两天前,西城区旅游局通知,她家已经成功入选北京市“奥运人家”,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接待来自国外的游客。“原本想着重在参与,还真没想到就入选了。”魏方乐呵呵地说。

  魏方曾是一名优秀的游泳运动员,主攻800米自由泳。16岁时,她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全国冠军。“庄泳、杨文意、钱红她们都是和我同一批的运动员、国家队队友呢。”

  今年4月,魏方得知“奥运人家”评选消息后,立刻同丈夫前往社区领取了报名表:“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为外国友人打开一扇了解中国、了解奥运的窗口。”

  从魏方的家到“鸟巢”、“水立方”只有10分钟车程。这成为魏方最为得意的奥运“地理优势”。“无论是离场馆还是离鼓楼、烟袋斜街、什刹海这些老北京传统地区都很近。我们早就想好啦,等外国客人来了,可以带他们去的地方多着呢!”

  自20岁退役后,魏方始终没有离开过心爱的泳池。如今,她业余时间在北京市东城体校和地坛游泳馆从事教练工作,“现在学游泳的人越来越多,我把自己的技术教给孩子们,也算是为游泳的普及,为奥运做点事吧。”

  谈及即将到来的“奥运人家”接待任务,魏方说,无论是丈夫、她还是孩子,都可以使用英语与外宾交流。魏方的丈夫是一位软件工程师,魏方自己有过两年多国外水电项目工作经历,外语水平都没问题。5岁的儿子则在一家双语幼儿园上中班,在妈妈的提示下,小家伙对着记者张口便来了句“Drink some water, please.”(喝点水吧),惹得客厅里一片笑声。“我们家这叫强强联合!”魏方得意地对记者说,“不过体育英语方面我们还得抓紧加强一下。”

  问及为“奥运人家”做了哪些准备,魏方的回答颇有点出乎意料。“不做特殊准备,”她说,“保持平日状态就好。”

  “现在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发达国家具备的生活、卫生条件咱们都具备,没必要刻意准备啊。”魏方解释说,“我们向外国友人呈现一个普通中国家庭最自然、最原生态的一面。向他们展示咱们中国人对客人、对奥运的热情。这热情,比什么都重要!”说这话时,这位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满脸全是期待。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