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婚礼圆梦不易 单双号婚车出行难单车迎佳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06  竞报
奥运婚礼圆梦不易单双号婚车出行难单车迎佳人(图)



  让婚礼与奥运相约,听起来是件浪漫的事,然而想要成就这个美丽的约会,新人们却伤透了脑筋:8月8日,地处中心城区的一些高档酒店要承接招待奥运会贵宾的工作,没有场地承办婚宴;单双号政策及8月8日当天的交通管制给婚车出行带来很大麻烦;而“未经奥组委授权,婚庆公司不可组织涉及奥运题材的婚礼”的规定也给婚礼策划者们制造了一些障碍……◎幻想篇我的婚礼我做主由于受到诸多限制,在8月8日举办一场“奥运婚礼”或许只是一个美丽的梦想。但是很多新人却在网上贴出了奇思妙想,誓把“奥运婚礼”幻想到底。幻想或许荒诞,但只要努力未必不可实现。不管能否成就“奥运婚礼”,新人们的祝福是真诚的,就像一对新人在网上的留言:“感谢北京奥运会为我们的婚礼所制造出的一系列‘精彩片段’,让我们以爱的名义,与北京奥运会一起铭记这美好的一天!”

  幻想之好运婚礼2008年8月8日,我们在北京结婚!想到那一天,我们就激动无比!那是幸运的一天:北京气象局说,那天北京降暴雨的机会会很低。北京交管局说,那天北京绝不会堵车,公车封存,私车减半。那是充满奇迹的一天:迎亲的路上,布什、福田、罗格都有机会与我们的婚车不期而遇;祥云的飘来会为我们带来百万人的欢呼;那还是浪漫的一天,新婚之夜,鸟巢会为我们点燃祝福的焰火……幻想之绿色婚礼奥运会追求“绿色理念”,我们不如骑自行车结婚吧。后面的迎亲车队都是一水儿的自行车,亲友们就像奥运会入场式似的,把所有的祝福打上标语、拉起横幅。

  幻想之“奥运婚礼”

  我们的婚礼会场无处不奥运。两侧飘扬着奥运会会旗。花门由福娃组成。让《奥林匹克圣歌》或《运动员进行曲》伴随我们走上红地毯。“火炬手”将象征爱情的“玫瑰花火炬”由场外传递给宾客,再通过伴郎伴娘传递给双方父母,双方父母交与我们。婚礼蛋糕图案由五环、“中国印”等组成。在奥运会主火炬点燃的同时,我们点燃“祥云”造型的蜡烛。

  竞报记者李佳张成光实习记者王梦茜◎现实篇●领证火爆婚礼遇冷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目前,全市预约8月8日结婚登记的新人已近8000对,这一数字创下了单日历史新高。与报名预约领证的火爆情景相比,准备在当日举行婚礼的新人却十分稀少。

  喜聚结婚网是北京一家婚庆服务中介,其市场部工作人员艾先生介绍:“通过我们的服务平台预订当天婚礼的新人目前只有十多对,与10月8日、10月18日每天各有上百对新人预订的情况相比可谓天壤之别。”艾先生说,由于酷热多雨,夏天举行婚礼的新人本来就少,再加上8月8日当天交通限行以及宾客得请假到场等原因,当天办婚礼的人很少,很多都延后到10月份。

  记者随机采访了本市5家婚庆公司,他们都表示,由于怕8月8日出现意外,所以预订当天举办婚礼的新人不是很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婚礼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