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动手点亮奥运--城市彩灯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明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成果,营造首都在奥运期间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正在广大市民中深入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内容,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参与奥运、分享奥运的机会,北京市文化局日前宣布“点亮奥运·北京2008”城市彩灯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彩灯制作和观赏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在节日庆典活动中成为传播和谐、装点盛会的重要元素。北京市文化局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加这项活动,在奥运会期间,来自北京市民手工制作的风格各异的彩灯争奇斗艳,点亮北京,为奥运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

  “点亮奥运·北京2008”城市彩灯DIY活动(DIY:自己动手做)由北京市文化局委托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办,主要面向北京市民征集自己设计并制作的彩灯。彩灯分中型灯和小型灯两种规格。按照“灿烂中华文明”、“欢庆奥运盛典”、“和谐魅力北京”设计题材中的一项进行申报。作品由各区县文化委员会(或委托区县文化馆)在本地区组织展示评审。初评后每个区县向组委会推荐30件作品,经专家组评选,确定市级金、银、铜奖。部分获奖作品奥运期间将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在有条件的文化广场、公园展出。其他优秀作品由各区县文委安排在属地社区和附近文化广场展出。

  本次活动主办方提倡使用节能环保材料,提倡将高新技术和中国传统民间工艺相结合制作奥运彩灯,充分诠释“绿色奥运 科技奥运 人文奥运”的2008奥运理念,最终选出设计新颖、主题明确、寓意深刻、造型优美,既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蕴涵奥运精神和现代理念的彩灯作品。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口号,让更多的普通百姓参与到奥运文化活动中来,亲自动手,点亮奥运,扮靓北京,美化奥运场馆周边、奥运文化广场、奥运主题公园、各街道社区的景观。这次征集到的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奥运期间展示出来,届时,北京的大街小巷,将被广大市民群众用自己精心设计、制作的一盏盏、一组组彩灯照亮,北京市民与外国友人一起共享奥运大家庭的欢乐祥和。

  本次征集活动从即日开始,至8月5日截止,详情和征集作品的要求请留意各大媒体征集启事、咨询各区县文委或登录艺众网(www.e-people.com.cn)查询。

  “点亮奥运·北京2008”

  城市彩灯征集展示活动启事

  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表达首都市民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喜悦心情,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参与奥运、分享奥运的机会,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将面向全市开展“点亮奥运·北京2008”城市彩灯征集展示活动。

  该活动作为城市奥运文化活动的内容之一,于2008年7月至9月在全市开展。活动期间,鼓励广大市民自己动手设计、制作和悬挂各类彩灯,部分优秀作品拟将安排在部分奥运文化广场、公园、社区进行展示。

  ●报名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