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兄弟贝克勒9月将亮相上海黄金大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51  东方早报
冠军兄弟贝克勒9月将亮相上海黄金大奖赛



冠军兄弟贝克勒9月将亮相上海黄金大奖赛



  在世界田径赛场5000米的跑道上,一对引人注目、实力强劲的兄弟对手格外显眼,肯纳尼萨·贝克勒和塔里库·贝克勒。9月份的黄金田径大奖赛,人们将有幸在上海欣赏兄弟俩的对决。

  早报实习生 王爽

  哥哥 用世锦赛冠军

  缅怀猝死女友

  哥哥肯纳尼萨·贝克勒出生在埃塞俄比亚的百克基。家境贫寒,生活在一个小农场。从小,肯纳尼萨就非常喜欢跑步。国家的超级明星,现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海勒`基比沙拉斯是他的偶像。贝克勒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跟随偶像的脚步,甚至成为基比沙拉斯的接班人。基比沙拉斯是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10000米冠军,但在2003年,贝克勒击败了基比沙拉斯成为巴黎世锦赛10000米的冠军,这一新旧偶像的交替便正式完成了。在肯纳尼萨·贝克勒面前,任何描述的语言都是苍白的,能做的只是一次次地记下他挑战自己的每个细节。

  2005年1月初的上午,在海拔5000米以上阿勒山训练时,特查丽——肯纳尼萨的亲密女友毫无征兆地倒下了,在去医院的路上,她便在爱人的怀里永远地睡着了。女友的猝死令贝克勒悲痛不已。谈到他所经历的这段痛苦往事,贝克勒眼中含泪,他说:“我过得很不容易,我失去了我的女朋友,她由于心脏病发作过世了。我非常爱她,她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那段时间我停止了所有比赛,一直在心里问‘她为什么会死?’感谢上帝,最终我从悲伤中挺了过来。”坚强的贝克勒没有辜负女友对他的希望,重整旗鼓后,在赫尔辛基,他拿到了10000米金牌,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缅怀女友。此次肯纳尼萨·贝克勒出战北京奥运会,5000米和10000米都有夺金的可能。

  弟弟 哥哥的世界纪录

  有他的一份功劳

  相比哥哥的辉煌成就,弟弟塔里库·贝克勒虽然也是家族的骄傲,但在世界纪录面前,还是稍显逊色。不过当年哥哥万米世界纪录的创造,还要感谢他出色的领跑。“更要感谢弟弟,他的领跑为我的好成绩打下了基础。”贝克勒说,正是18岁的弟弟塔里库·贝克勒竭尽全力的领跑才有新的世界纪录。“在前5000米我为哥哥献出了一切,他实在太了不起了,而我帮助他打破了世界纪录,我们是如此开心,我都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但我们也不需要。”

  塔里库的作用不仅是“为他人做嫁衣”。他也曾在2006年斯图加特世界田径总决赛上获得3000米的金牌,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获得第五名,最终获得2008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冠军。在跑道上,相信年轻的塔里库的目标不应止于一块奖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