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跤手欲揽奥运四金 俄罗斯自由式摔跤笑傲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43  北京晨报

  对手探营

  在摔跤项目上,日本和俄罗斯两大传统强国分别把守着女子和男子两块领地,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人们将欣喜地见到一位来自美国的18岁高中生选手挑战众多跤场高手。

  日本:女跤手欲揽四金

  日本是摔跤传统强国,4名女子选手吉田沙保里、滨口京子、伊调千春和伊调馨也成为日本队在北京奥运会夺金的有力保障。但日本摔跤队表示,由于对手成长迅速,日本女子摔跤的夺金形势并不像预料中那样乐观。

  奥运会女子摔跤共设48公斤级、55公斤级、63公斤级和72公斤级4个级别,雅典奥运会上,日本女子摔跤共夺得2金1银1铜。在获得北京奥运会满额参赛资格之后,日本队主教练荣和人曾表示,日本队将争取在4个女子项目中夺得全部金牌。但吉田沙保里在去年进行的摔跤世界杯上意外负于名不见经传的美国选手马西·杜森,使得日本女队备战气氛突然变得沉重起来。该场比赛是吉田在120场比赛中的首次失利,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55公斤级金牌的吉田表示:“以前外国人从来没有对我们提出真正意义上的挑战,但是她们正在酝酿着首次向我们发起攻势。”

  俄罗斯:自由式笑傲群雄

  俄罗斯人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5枚金牌,是当之无愧的摔跤霸主。去年世锦赛,他们在自由跤全部7个级别中夺得6枚金牌,并在古典跤中夺得1金。2008年奥运会上,俄罗斯摔跤的目标是至少6枚金牌。

  作为俄罗斯摔跤界的王牌之一,自由跤74公斤级的塞特耶夫在1995年至2006年期间风光无比,在所参加的19项国际大赛中夺得了17个冠军,其中包括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冠军。2006年,塞特耶夫因肋骨受伤一度淡出,但他在今年初复出,目标便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个人职业生涯第3枚奥运金牌。23岁的自由跤84公斤级选手克托耶夫同样不可小视,他如今已经获得了除奥运会之外的几乎所有金牌,北京奥运会正是弥补这一缺憾的最好机会。

  此外,俄罗斯选手在自由式摔跤大级别上同样优势明显,巴季罗夫、加查罗夫、阿列克谢·米申三位名将均为奥运会大级别金牌得主。

  美国:高中生爆冷入选

  6月14日进行的美国奥运会摔跤选拔赛上,18岁的杰克·戴奇勒意外得到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他也由此成为美国摔跤史上首位以高中生身份进军奥运会的选手。

  尽管两年前才专攻自由式摔跤,但戴奇勒很快显示出了惊人的天赋。他在去年夺得美国全国青年冠军,今年4月,他又在全国锦标赛中夺得亚军。不过,他此次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连教练也觉得不可思议,曾在奥运会上拿到银牌的教练保尔森表示,他此前曾认为戴奇勒只有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的希望进军奥运会。虽然缺乏经验被认为是戴奇勒的一大弱点,但他本人却对自己的奥运会前景很乐观:“我相信我能做任何事。”

  如果说戴奇勒是美国摔跤队的惊喜,扎迪克兄弟则是他们的信心保障。迈克·扎迪克和比尔·扎迪克都从事自由式摔跤,两人在2006年世锦赛上双双夺牌,前者在60公斤级夺银,后者则在66公斤级获金。弟弟比尔的业余爱好居然是驾驭公牛,也许这可以解释他为什么在摔跤场上无比生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