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火车旅客携带物品件件检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 通讯员王海蛟)到北京各火车站乘坐火车的旅客,都须接受铁路警方进行的液体搜危检查。昨天,北京铁路警方透露,为了严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四大火车站的安检措施,北京铁路警方建立了专门的安检查危队伍,24小时全天候开展安检,对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件件检查。

  昨天上午,记者在北京西站进站口看到,除了对每件行李进行机检外,民警还辅助用手持液体查危仪对行李中的液体进行检查。如果是液体饮料,旅客有时还需要试喝。

  各小件寄存处都配套安装了安检仪。据介绍,旅客在寄存行李时,件件都要过机。凡是发现有香蕉水、油漆等禁止携带的物品,工作人员都要求旅客取出,否则就不能为其办理寄存手续。据了解,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北站,以及即将投入使用的北京南站,无论小件寄存处属于国营还是个体,都会安装安检仪。

  在车站行李房进行安检的民警中还有女训导员,她们携小型警犬史宾格犬进行工作。据了解,这是北京铁路警方首次起用女训导员参加站车安检。

  在货物托运处,记者看到,所有即将托运的物品经安检仪扫描后,还要进行二次手检。据悉,如此严格的安检还是首次执行。RJ173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