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6万大学生可获低价门票 外地观赛学生将住学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28  新京报

  (记者刘洋)北京及奥运协办城市的大学生、带领中小学生看比赛的教师也可享受低价的“奥林匹克教育门票”,到赛场观看奥运会。其中,北京市的45万张教育门票已经到位,大学生有6万张。这是昨日上午,记者从“青少年奥林匹克知识普及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教师学生数量1:10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高洪表示,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和学生的安全,会安排一定比例的教师享用奥林匹克教育门票。至于教师数量,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表示,按教育部关于中小学生户外活动的教师比例规定,10名学生有1名教师陪同。此次也会参照这个规定配备教师。

  北京6万大学生可获门票

  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铁道介绍,北京市学生拥有的45万张教育门票已到位,基本上每场比赛都有学生参加。

  北京及各奥运协办城市的大学生也可在所处城市享受此门票,这些大学生将由各高校负责选取,是志愿者以外的大学生。张铁道说,北京市有6万高校大学生可享此票。

  此外,高洪补充说,港、澳、台将有近千名学生进京观赛,他们会经过其他渠道安排。

  外地观赛学生将住学校

  为让全国中小学生能够亲临奥运赛场,近百万张奥林匹克教育门票通过低价位和定向销售的办法,以预赛场次5元、决赛10元销售给参加奥林匹克教育的全国的中小学生。

  奥运期间,北京将接待的中小学生约6000多人、1.8万人次。高洪介绍,预计首批观赛学生8月8日到京,每人在京3天,可观看3场赛事。食宿问题由北京市教委安排在北京的有条件的中小学校负责接待。目前,北京市已确定有1所大学、9所中小学接待这些学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