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限行首个工作日 全城“飘绿”仅20多条路段拥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8:34  京华时报
直击限行首个工作日全城“飘绿”仅20多条路段拥堵

单双号限行后,以往早高峰拥堵的东三环光华桥至京广桥路段现已非常畅通

  昨天是本市实行单双号限行后首个工作日。市交管局发布消息称,除个别路段交通流量相对密集外,其他平时较为拥堵的红色路段也开始飘绿,一路畅通。据统计,昨天早高峰畅通路段达600多条,拥堵路段(时速低于20公里)为20多条。

  记者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监控屏幕上看到,车辆行驶缓慢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路,安定门桥、西直门桥区等处十分明显,车辆时速不足20公里。为此,交管部门在这一路段启动二级疏导方案,增派交警进行疏导。

  对于部分路段仍然拥堵的情况,北京市交管局负责人介绍,昨天二环路上拥堵,除了车流量确实大外,还受到主辅路出入口行驶不畅的影响。“限行措施实行两天来,全市路况良好,不能以二环的路况来衡量全市的路况。”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目前的路况,司机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此外,交管部门提醒,行驶到施划有奥运专用车道的路段,司机要严格按照奥运专用车道相关规定行驶,并服从交警的指挥疏导。

  马上就访

  “不要认为全市道路都会一路畅通”

  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孔令辉表示,昨天路况的好转十分感谢市民的支持。从当天的路况来看,虽然削减了百余万辆车上路,拥堵报警数也大幅下降,但还是出现了个别车流量集中的路段行驶缓慢。“限行措施实施后,车流量确实在减少,但毕竟本市机动车保有量相当大,所以市民不要就此认为全市道路都会一路畅通。”孔令辉说。

  早晚高峰体验

  >>地点:10号线巴沟站

  交通委副主任体验早高峰

  昨天早晨,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和市民一起体验了地铁早高峰。

  早晨7时27分,周正宇从巴沟站进入地铁10号线,由于早高峰刚开始,首站上车的人并不很多,几乎都有座位。但随着列车继续往东走,人流逐渐增加,到知春路站时,车厢中基本就满了。但是比起已经运营了将近一年的5号线,以及其他既有线路,10号线人流明显少了许多。而乘坐反方向车辆时,车厢几乎满员,到海淀黄庄站时,大部分乘客都下车了,车厢一下子就空了。“10号线的客流与5号线明显不同。”周正宇说,5号线在天通苑附近,有既有客流,所以开通第一天,客流就达到了34万人次。但是10号线的走向和特点,与5号线明显不同,需要慢慢培育。

  >>地点:积水潭桥至东直门桥

  车辆被疏导到奥运专用道

  市民郭先生家住积水潭附近,每天早晨要经过北二环前往东直门附近上班。昨天早晨7点15分,他像往常一样开车从积水潭桥上了二环往东开,结果发现路面非常堵。“最内侧车道成了奥运专用道,所有的车都挤在另外两条车道上,几乎动不了。”郭先生说,他感觉路况比平时还要堵一些,直到安定门桥情况才有变化:“我突然看到路上站着一名警察,指挥车辆驶入奥运专用道,可能是发现路面实在太堵了。”因为奥运专用车道开放了,郭先生从安定门桥到东直门桥这段路走得顺利一些,“但也没有想象中的快”。

  到达单位后,郭先生算了算,限行首个工作日他和平时周一上班用的时间差不多,如果不是奥运车道临时开放,也许还会需要更多时间。因此,晚上下班时郭先生选择了途经北三环回家,“还算比较顺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