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万张低价奥运票在京分配 覆盖所有学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8: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40多万张奥林匹克教育门票将分配到全北京所有学校。昨天,在北京奥运会媒体中心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铁道透露,奥林匹克教育门票都是低价位票,预赛场次是5元,决赛场次也只要10元。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高洪说:“奥林匹克教育门票是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一部分,希望参加奥林匹克教育的学生能亲临奥运会赛场观看比赛,感受奥运会。近100万张低价位门票将通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发放到中小学,全国参加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中小学校都能够有代表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同时,高洪表示,在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和学生健康安全条件下,教师也能享用奥林匹克教育门票。北京的大学生也可以使用奥林匹克教育门票。

  具体到北京的情况,张铁道副院长透露,一共有40多万张奥林匹克教育门票将分配到北京教育系统,目前票已经基本到位,“我们做了充分的筹划,会覆盖到所有学校,基本上每一场比赛都有学生参加。”张铁道介绍,所有参与的学校在交通、安全方面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并且对同学们进行了观赛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同时,作为东道主,部分有条件的同学还将担负起接待外地同学食宿的任务。

  另外,高洪还透露,教育部和北京奥组委已经做出了安排,将组织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中学生使用奥林匹克教育门票来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同时还将为灾区学生开展有关奥运的夏令营活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