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首部抵离宣传片亮相 三语播放受各代表团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2:13  竞报

  新华社电 在出入首都国际机场的境外飞机上,在机场进出通道的大屏幕上,一部7分多钟时长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首都国际机场抵离服务指南》宣传片正在以中、英、法3种语言播放。据制作方北京奥组委首都国际机场场馆团队秘书长赫焱介绍,专门为介绍抵离程序制作宣传片,这在奥运会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据赫焱介绍,《北京2008年奥运会首都国际机场抵离服务指南》宣传片全部以首都机场的实景拍摄,专门聘请了外国演员演出,邀请外国播音员配音。片中详细介绍了奥运大家庭成员过边检、检疫、海关,以及领取行李、激活注册证及离开机场等流程。由于宣传片中流程介绍和场景与实际的操作完全一致,大大方便了奥运会官员、运动员、媒体、赞助商等奥运大家庭成员抵离奥运会。

  “刚刚一推出这个宣传片,就有几个国家的大使馆前来,要求拿给自己国家参加奥运会的人员观看。”赫焱说。据了解,北京奥组委计划在奥运村、指定酒店和主新闻中心也发放、播发这部宣传片,让大家了解离境的手续和程序。

  赫焱表示,这是之前其他城市举办奥运会时所没有的,也是北京奥运会首都国际机场场馆运行团队提供服务的一大亮点和特色。目前,北京奥运会的抵离宣传片已制作了4000套。北京残奥会的抵离宣传片正在制作中,根据残疾运动员的特点,这部宣传片还更加贴近残疾人特点,将在迎接残奥会人员时发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