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索频道五年聚焦奥运建筑 史诗般记录片即将播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1:43  竞报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专业纪录片电视网Discovery探索频道也将在国内和全球推出《中国08.08.08》系列节目,该节目用独特的视角,昂贵的制作方式以及超过5年的时间,展现了北京“鸟巢”、国家大剧院和T3航站楼的建造工程,颇有几分史诗的味道。该节目将于7月27日开始在BTV-8周一至周五21:05播出。

  一砖一瓦砌出建筑奇观

  《中国08.08.08》由《非凡奥运》、《建筑奇观》和《中国七大奇观》三部分组成,展示了中国为创造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会而进行的浩大工程,并聚焦于那些从世界各地来到中国为助力北京奥运进程而做出卓越贡献的人物。

  尤其是《建筑奇观》中的三部曲:“鸟巢”、国家大剧院和T3航站楼,从纸上蓝图到砌好最后一块砖,镜头紧凑快速,多使用高科技动画,感觉非常雄伟。记者昨日观摩了部分纪录片,通过电脑动画的运用,影片把“鸟巢”、国家大剧院和T3航站楼拍摄得极为壮观,让这些宏伟建筑拔地而起。

  从两个到挤破门

  Discovery亚洲电视网总裁张方介绍说,如今中国是世界的焦点,他们自2003年就开始着手准备这部系列纪录片,可谓付出了大量的时间:“我很高兴能够在节目中展现中国的变化和发展,用我们独特的平台和视角向世界展示中国备战奥运会的全情投入以及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该系列纪录片全部由国外团队制作,在拍摄初期,只有两个对中国很感兴趣的导演加盟,但是在拍摄过程中,负责人的门快被不断想加入进来的导演敲烂了。“这也说明,中国的魅力有多大。”张方说。

  竞报记者 张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