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许境外报刊登录北京 《花花公子》抵触法律被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1:25  重庆晨报

  昨天,奥运特许境外报刊销售的书报亭全品种集中亮相。随着奥运的临近,百余种境外报刊已登陆北京。据报道,从7月8日起,奥运会书报亭不但提供国内报刊,还销售约100种原版境外报刊,但不包括前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美国成人杂志《花花公子》。

  北京设7个奥运书报亭

  这些报刊来自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和中国的台港澳地区,比如《时代》、《国际先驱论坛报》、《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每日电讯报》、《泰晤士报》等。“美国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德国的《体育画报》,意大利的《体育报》等都是第一次走进中国的零售书报亭。”中图公司代总经理焦国瑛说。“我们这次在奥林匹克核心区域共建立了8个奥运会书报亭。”焦国瑛介绍,除1处设在青岛奥帆赛运动员中心外,其余7处都分布在北京,奥运报刊亭除了提供近40种国内报刊外,最大的特色在于销售包括世界主要新闻类和体育类报刊在内的约100种原版境外报刊。

  《花花公子》被禁售

  对于媒体关注的《花花公子》杂志,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没有出现进口的海外刊物性质与中国法律相抵触的情况。而此前中图副总经理梁建瑞曾表示:“我们的法律禁止《花花公子》,我们要服从这个法律。”    尽管位于三个新闻中心的报刊亭已从7月8日起投入运行,但考虑到7月20日后各国大批奥运人员才陆续来京,所以书报亭全品种从21日开始才集中“亮相”,多数国外报刊的预订供应起始日期都是这一天。按照计划,这些奥运书报亭将运行到9月24日。

  普通老百姓也可购买

  除了奥运村内的书报亭,119家奥运签约酒店中的74家与中图公司签约,在酒店内设立了书报亭或奥运专架。在首都机场的书店内,也设立了十余处奥运书报刊专架。首次来中国采访的巴西SBT电视台记者基尔瓦纳·维特拉表示,“这些报刊亭分布很广,下飞机,在酒店,在场馆,都可以买到自己想看的报刊,很方便。”焦国瑛表示,普通中国老百姓只要能进入到这些奥运场地、酒店、机场,就可以购买这些境外刊物。据国际先驱导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