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美国队北京奥运大本营 铁锹和钉耙均从本土捎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沈晨 周兆军)美国队安营扎寨北师大,并未像外界所渲染得那么“如临大敌”,北师大的大门依旧敞开,教学楼内仍有莘莘学子在埋头苦读。

  二十一日下午,中新社记者特地从距离美国队住宿楼最近的东门进入北师大,入门处的五位保安并未盘查记者身份。但是,北师大明显加强了校园内部的安保力度,美国队住宿楼前的大道,每隔十五米左右就有一顶黄色的遮阳伞,每顶伞下都挺立着一位神情严肃的保安员。

  美国队住宿楼、邱季端体育馆及田径场周围都扎起了铁丝网,没有特殊的通行证件就无法靠近。北师大学生告诉中新社记者,面向邱季端体育馆、田径场等训练区的宿舍窗户、楼道窗户和洗漱室窗户在早上七时到晚上七时期间不允许打开。“这些措施都是为了保护美国队的安全,我们能够理解。”一位邹姓女生说。

  为了给即将到来的美国运动员做好准备,美国奥委会从本土运来九大卡车物资。这九大卡车物资内容丰富,不仅有摔跤垫子、健身器械,还有常见的铁锹、钉耙。

  在田径场边,中新社记者发现了数十个跨栏用的栏架,栏架上都印有“美国高水平训练中心”的字样。刘翔的劲敌奥利弗、特拉梅尔就要用这些器械备战,以期在“鸟巢”冲击翔飞人的王位。

  北师大地处北京城北,校园内环境幽静,距“鸟巢”与“水立方”都只有二十分钟左右的车程。美国奥委会正是看中了这些条件,才斥资两百万美金把大本营设在了北师大。

  “在北师大设立大本营,就是为了让我们的选手在比赛前得到最好的休息,让他们感到家一般的舒适,从而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最高的水平。”美国奥委会运动竞赛部主任罗什在此前的采访中透露。

  美国奥委会对北师大提供的设施相当满意。美国奥委会运动合作部经理韩奇就表示:“邱季端体育馆很棒,其中的设施一流。”

  作为世界第一体育强国,美国计划派出一支约六百三十名运动员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共夺得三十五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