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皇岛奥体中心一切就绪 志愿者服务已达奥运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0: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栾云鹏 刘光昱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7月20日傍晚,当记者踏入秦皇岛奥体中心的大门时,立即就被志愿者们即时传递的亲切问候与灿烂笑容所吸引。随志愿者的引导走向安检门的一霎那,一股浓浓的奥运气息已经扑面而来。

  当晚,“都邦保险杯”中国之队国际女足邀请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激情落幕,中国玫瑰以1:0的比分击败新西兰女足,为征战奥运增添了一个好彩头。本次比赛也是奥运会足球比赛开赛前对秦皇岛奥体中心及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的最后一次全面测试和演练,赛事严格按照奥运会标准进行,称得上是一次细致严谨的“带妆彩排”。

  志愿者服务更上层楼

  7月20日16时许,记者刚抵达奥体中心就发现,所有的志愿者都已经穿上了由北京奥组委统一发放的服装,蓝白相间的短袖T恤、灰白色休闲运动鞋和长裤,搭配一顶蓝边儿白帽,于青春靓丽中自然流露出一股动感时尚的气息。T恤衫上的“祥云”图案传递着北京奥运的讯息,让每个志愿者都为之感到骄傲。他们说,再苦再累,看到身上的“祥云”就会感觉浑身上下立刻注满了使不完的力气,激情无限。

  与“好运北京”女足测试赛时相比,志愿者们的微笑依旧,但服务却更加细致、主动。在观众入口记者看到,每当有观众持票入场,面带微笑的志愿者就会亲切地问上一句:“您好!请问我能为您做些什么?”如果观众作出否定回答,志愿者们又会礼貌地说明:“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对阵新西兰女足,祝您观赛愉快!”看到老人和小孩,志愿者会主动上前搀扶,并指引他们座位所在的方向。遇到摸不清方向的观众,志愿者们则会亲自引领观众走向他们的座位。

  记者现场随访了几位观众,大家纷纷表示,志愿者的服务非常热情周到,相信这样的志愿服务已经完全达到了“奥运标准”,奥足赛期间将会为秦皇岛赛区加分不少。

  安保措施更为严密

  前往奥体中心的路上,记者就已经感觉到了与往日不同的安保氛围。距离竞赛场馆还有数百米路程的时候,道路两边就已经是十步一岗,站满了执勤警察。越靠近奥体中心,岗哨也越发密集,令人惊喜的是,尽管他们在岗位上一脸严肃,但如有观众上前咨询问题,他们总是微笑作答,非常亲切。

  奥体中心入口处,除了安检门和手探,还多了一道查验证件的关卡,防范措施之严密,绝对不容小觑。一旁的车辆入口同样密不透风,安检人员在搜爆犬的配合下,里里外外地给每辆汽车做了个“全身体检”,甚至连发动机和底盘也不放过———这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观众要提前3个小时入场。

  进门之后,巡逻武警依然随处可见,消防车、救护车、电力应急保障车也是应有尽有。而且,记者在场内还看到了防化战士的身影,他们早已全副武装,随时可以紧急出动,应对突发事件。

  “第一次”带来不少惊喜

  7月20日的比赛中,秦赛区的很多“第一次”给观众和记者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当日,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第一次身着规定服装统一亮相,给大家带来了视觉上的愉悦享受,同时深切感受到奥运气息就在身边。第二个惊喜是独属于记者的:整修一新的媒体工作间首次投入运行,电源、上网接口和电话一应俱全,通过房间中央位置的大屏幕可以实时观看场上战况,工作人员还贴心地设置了通讯服务中心和储物柜,极大地方便了记者的工作。

  也许是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感染,当日到场观战的2.1万观众也迸发了无限的激情,比赛期间,“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始终不绝于耳。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