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美国志在奖牌榜四连冠 菲尔普斯力争八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华盛顿消息 美国奥运代表团绝对是北京奥运会奖牌榜和金牌榜榜首的最大热门。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们连续三届稳坐奖牌榜头把交椅。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一直称霸世界体坛的美国奥运代表团雄心勃勃,志在夺取“四连冠”。不过,本届奥运会美国要想轻松称霸并非易事,因为东道主中国以及强大的俄罗斯会向其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奥运史上,美国和前苏联都曾创造了纪录。从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美国连续四届奥运会在奖牌总数上名列第一;前苏联队实力更加强大,他们从1956年到1992年,共8次称霸奖牌榜头把交椅。不过,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美国都是当之无愧的王者。美国代表团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实现了奖牌榜的“三连冠”,北京奥运会他们很有可能再次“卫冕”,追平纪录。

  美国奥委会执行官员史蒂夫-鲁什表示,俄罗斯、中国以及美国将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奖牌榜首位展开争夺,激烈程度将达到极致,也是近几届奥运会不曾出现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以102枚奖牌列奖牌榜榜首,俄罗斯和中国分别以92枚和63枚奖牌列二三位;在金牌榜上,美国以36金高居榜首,中国以32金居次席,俄罗斯以27金位居第三。鲁什同时认为,中国代表团更具有威胁,因为东道主国家会有一些优势,这些因素是其他代表团所不具备的。

  尽管如此,美国代表团依然对头把交椅充满自信,这种信心来源于美国队的实力。众所周知,奥运会田径和游泳是两个金牌大项,“得二者得天下”,而美国恰恰在这两个项目上优势尤为明显。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队在游泳项目上共获得28枚奖牌,在田径项目上也获得25枚奖牌。这两个大项所获奖牌总数就占美国代表团雅典总奖牌数的一半以上,数字已经说明问题。

  美国游泳实力超群,在奥运选拔赛上,众多游泳纪录被打破。尤其是神童菲尔普斯更是美国游泳队的当家明星。菲尔普斯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6枚金牌和2枚铜牌,他还是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四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另外,作为100米自由泳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都具备再破世界纪录的实力。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将要挑战前辈斯皮兹所创造的一届奥运会上获得7枚金牌的纪录。对于这位游泳天才来说,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奇迹并非不能实现。

  雅典奥运会,美国游泳队共获得12金、9银和7铜,而男队就夺得9枚金牌,可见男队的实力是多么的强。美国游泳队主教练马克-舒伯特表示,希望北京奥运会美国游泳队的成绩可以超越雅典,尽管男队实力突出,但是对手也不容小视,尤其是澳大利亚、日本和欧洲历来卧虎藏龙。美国选手必须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才能有所收获。

  美国田径队也是高手云集,他们在短距离跑以及接力项目上都极具竞争力。另外,美国男篮梦之队一定会雪雅典之耻,捍卫篮球第一大国的荣誉。在体操项目上,美国女队实力雄厚,世界冠军约翰逊、柳金、梅美尔等强手都会为金牌发起冲击。

  美国田径曾爆出兴奋剂丑闻,像名将琼斯曾在悉尼奥运会上勇夺3金2铜,但这些辉煌战绩都被她的谎言抹煞了。对于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表示,美国奥运代表团将会派一直绝对“干净”的队伍参加奥运会,以自己真实的实力角逐金牌。

  美国代表团在过去的三届奥运会奖牌榜上分别获得101枚、92枚和102枚奖牌,北京奥运会他们很可能会超越这个数字。对于“四连霸”的伟业,他们雄心勃勃,志在必得。(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淮南、广告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