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拉拉队歌拍摄完毕 唱出“万众一心”的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8:38  北京奥运官网

  “我们万众一心,冲!冲!冲!”

  “我们万众一心,GO!GO!GO!”

  当这简洁明快、铿锵有力的呐喊声在赛场响起,所有中国人都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激情与豪迈,在刹那间得到凝聚与释放。

  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队歌,《万众一心》由著名词作家陈涛和原作者范仰苏写就、著名曲作家卞留念谱曲。该曲目虽然仅有短短的几句话,但却琅琅上口、充满激情、简单易记、便于传唱,不仅唱出了中国观众的热情,也突出了中国人民在任何时候都“万众一心”的磅礴气势。

  目前,该曲目的MTV已经拍摄完毕。MTV通过选取长城、天坛、故宫、公园等场景,充分展示了奥运志愿者、普通民众、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万众一心办奥运的主人翁精神和为世界各国运动员加油助威的首都意识和博大胸怀。希望通过这首曲目,能够在奥运会开幕前夕,再次在广大中国人民中掀起关注奥运的沸点,以豪迈的情怀迎接奥运盛会的到来。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文明观众、拉拉队工作是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6+1”工作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奥运会、残奥会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观众服务目标和“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更好地履行对国际奥委会“满座计划”的庄严承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文明观众、拉拉队工作已经建立了“三、四、五”总体工作格局。“三”是组建三支队伍,即组建引导员志愿者队伍、骨干拉拉队和组织文明观众。引导员队伍主要是指分布在十几个场馆的449名拉拉队引导员志愿者,他们将在赛场观众群中发挥“引导”的关键作用。骨干拉拉队在赛时将统一服装、统一口号、统一动作、统一道具,根据不同赛事的特点和规律,专业、友好的加油,在赛场观众群中发挥“核心引导”作用。赛会期间,根据每场比赛的特点,将安排100名以上的拉拉队员进入赛场,总计达到20万人次。组织文明观众部分主要由奥运会60万持教育票中小学生、残奥会80万观众等组成。这部分观众在引导员的引导下,在骨干拉拉队的带动和示范下,相互协调,共同合作,切实发挥好“营造气氛、展示形象、带动引导、助我夺牌”的作用。

  “四”是开展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从人员方面,选拔确定拉拉队引导员队伍,并进行专门培训,使他们更好地在赛场发挥作用。二是通过分系统的风采展示、大练兵、选拔比赛等活动,重点对队伍进行了整体梳理,按照系统和特点确立了大学、中小学、企业、区县、社区、在京七大团委、境外和京外等11个类别的拉拉队队伍,并选拔确定了一批热情高、基础好、有特色约2000支共20万人的队伍作为骨干拉拉队后备队伍整理成册。三是在培训方面,对拉拉队和文明观众进行通用、专业、岗位三种培训。目前拉拉队的通用培训已基本完成,针对拉拉队的专业培训和岗位培训在完成对接工作后开展。我们还将分析每场比赛特点,和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对一些重点场次事先培训,制定观赛预案。四是在成果转化方面,要抓住奥运契机,积累经验,形成有中国特色的观赛文化,做好文明观赛的成果转化工作,为赛后文明赛场工作做出独特贡献。

  “五”是建立五项机制。一是建立统筹调度机制。成立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人力资源及志愿者工作组志愿者工作综合协调办公室文明观众、拉拉队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团市委、总工会、妇联、教工委、首都精神文明办、残联、教委、体育局、奥组委志愿者部、奥组委票务中心等单位人员组成。工作小组统一领导、统筹安排、统一协调奥运期间的文明观众,拉拉队工作;二是建立场馆、属地来源单位与国家队三方的部门对接机制。文明观众、拉拉队工作在场馆内归口观众服务;三是在拉拉队、文明观众整体形象方面,统一标志、统一口号、统一服装、统一动作等。目前,我们聘请了冯巩、杨扬、桑兰作为拉拉队长,并制定了拉拉队员规范性要求,即拉拉队员要学会四门功课:说、学、逗、唱。“说”就是说文明语言,展热情风采,明赛事规则;“学”就是要学习世界上一切的先进文化,学习运动员的拼搏精神;“逗(斗)”就是焕发斗志、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为奥运加油喝彩;“唱”就是唱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样一个2008全世界共同的心声;推出了以国旗的红与黄为主色调,象征友好、热情的标志性助威服装;推出了主题歌《微笑北京》、《万众一心》;确定了拉拉队荣誉队员卡通狮“咚咚”;发布了带有“文明 热情 专业”口号的拉拉队版微笑圈和带有双语标记的助威棒以及标志性助威动作;四是做好广泛宣传工作,建立全面立体的宣传途径。目前,针对广大群众,构建了立体宣传网络,制作了宣传材料。与北京电视台体育中心合作拍摄并播出了文明观赛的系列公益宣传片;在志愿北京的平台上,开通了拉拉队的网站(http://lld.bv2008.cn),与报纸、广播、电台、网络等媒体合作宣传拉拉队主题歌;与中国移动联合推出文明礼仪短信;与首都精神文明办等单位推出拉拉队宣传海报、礼仪读本和光盘,在社区发放和推广;五是建立统一的保障机制。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在票务政策、服装装备、饮水车辆等方面由工作小组统一协调,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