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趣闻之千奇百怪的运动姿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58  重庆晚报

  在早期的几届奥运会上,由于各种运动项目尚未“标准化”,因此运动姿势可谓千奇百怪。

  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在雅典举行。110米跨栏其实距离只有100米,栏也只有8个。比赛中,过栏姿势也是五花八门,有的甚至是双脚跳过栏后顿一下再跑。报名参赛选手只有7人,进入决赛的4人中又有2人退赛,因此决赛只有两人参加,美国选手托马斯·柳蒂斯摘下这顶桂冠。

  雅典奥运会的举重没有挺举和抓举之手,只有单手举和双手举两项。英国选手埃利奥特在双手举比赛中,举起的重量和丹麦选手琼森相同,但是裁判认为他举起的姿势不如琼森准确、漂亮,所以只给了他第二名。

  在1904年第三届圣路易斯奥运会的撑竿跳高比赛中,日本选手富达依从容不迫地走到横杆下,把撑竿一端深深地插入沙堆,然后抓住竖直的撑竿爬到顶端,越过杆跳下来。裁判员们商量一阵后告诉他,应当手持撑竿加以助跑起跳的成绩才有效。富达依于是手持横杆,稍加几步助跑,到沙堆前停下,再次爬竿。评委会最后决定不承认他的成绩,并规定撑竿跳高必须先有一段距离的助跑,单脚起跳后跃过横杆,不得使用双手交换上爬。赛过大家才明白,原来富达依是日本有名的杂技演员。其实,双手爬竿也绝非易事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