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起点滨河国际广场 首棒为妇女杰出代表张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4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21日讯 7月21日下午5点3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山东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张霞高举“祥云”火炬在世界最长的橡胶拦河坝――小埠东橡胶坝西侧的滨河国际广场起跑,“奥运圣火光耀蒙山沂水,沂蒙文化闪亮五湖四海”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临沂站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109名火炬手将在革命老区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当圣火被点燃的刹那间,千万老区人民载歌载舞,“祥云”光芒照亮了蒙山沂水。

  下午的沂蒙山区虽然在下雨,但历史悠久、名人辈出的文化古都却显示了旅游城市的鲜明特色:濒临沂河的美丽的滨水生态城。下午5点半,点火仪式在滨河国际广场举行。下午2时许,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这里,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为革命老区摇旗呐喊,热烈欢迎八方宾客的到来。

  5点35分,首棒火炬手——山东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张霞高举“祥云”火炬在世界最长的橡胶拦河坝――小埠东橡胶坝西侧的滨河国际广场起跑后,奥运火炬沿临沂市区滨河西路一路向北,在美丽的沂河岸边,经风帆广场、金雀山路沂河大桥、沂蒙精神广场、九曲沂河大桥,到达传递的终点――凤凰广场,总路程5.6公里。大约在7点左右,在凤凰广场举行结束庆典仪式。

  滨河国际广场所在滨河景区景色秀丽,一年四季各有特色,是市民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的好去处。景区春来鲜花簇簇、芳草缤纷,河上游艇画舫,岸边飞车倒影;夏来佳木繁阴,泉涌飞瀑,白日彩虹卧波,晚间流光溢彩;秋来浓妆素抹,硕果飘香,清波拍岸,湿气怡人;冬来水瘦山寒,草枯松青,河面凝冰履雪,防洪堤银练素悬。9大广场各具特色,18个特色园区异彩纷呈,36处景点首尾相接,广场、绿地、林荫、小道、岸线、灯光相互映照,现代化的沙滩浴场、高尔夫球场、缤纷世界等,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令人留连忘返。

  临沂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素称沂蒙山区。现辖9县3区,180个乡镇、街道,7151个行政村(居),1027.5万人口,总面积1.72万平方公里,山区、丘陵、平原各占三分之一,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临沂是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和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市。

  临沂是历史悠久、名人辈出的文化古都。早在四、五十万年以前,人类的祖先就在这里创造了远古文明。临沂建城有2400多年的历史,这里先后有3000多处文物古迹被发现。闻名中外的《孙子兵法》、《孙膑兵法》竹简和汉代帛画就出土于临沂。洗砚池晋墓出土被列为2003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临沂钟灵毓秀,地灵人杰,素有“鲁南古城秀,琅琊名士多”之美誉。春秋时期孔子的高足曾子,战国时期著名思想家荀况,东汉时期珠算发明家刘洪,三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东晋书圣王羲之,唐代书法家颜真卿,清代民族英雄左宝贵等,都出生或生活在这里。孔子七十二贤徒,临沂籍十三人;著名二十四孝,临沂占有七孝。

  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26年这里就建立了党组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党、我军先后在这里创建了滨海、鲁中、鲁南革命根据地。1940年8月,这里成立全国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省级人民政权——山东省战时工作推行委员会,1945年改称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党政军机关、八路军一一五师、八路军第一纵队、新四军、华东局和华东野战军曾长期驻扎在这里,是当时华东和山东的政治、军事、文化中心。刘少奇、陈毅、罗荣桓、徐向前、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经在这里工作、战斗过。1955年至1956年授衔的10位元帅、1604名将军中,有3位元帅、400多名将军在此战斗过。当时沂蒙山根据地人口420万人,有20多万人参军参战,100多万人拥军支前,10万革命烈士血洒疆场。“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涌现出闻名全国的“抗日楷模村”渊子崖、用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英模人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