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火炬设计者姚映佳:当初有三个设计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55  北京晚报
祥云火炬设计者姚映佳:当初有三个设计方案



  姚映佳好久没有摸到祥云火炬了,“祥云”对于姚映佳来说十分亲切,就像一个可爱的孩子,因为姚映佳就是“祥云”的设计者。

  这一次触摸火炬,感觉绝对不同。姚映佳很感慨地说:“我觉得以前都是看着自己家的小孩子在外面跑,跟别人在一起手拉手。今天忽然间要跟‘祥云’一起出现在人们的面前,我觉着就像家有孩子初长成,然后父母跟着小孩子一起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样子,感觉是幸福的、快乐的、激动的,然后是很甜蜜的。”

  谈到设计火炬的感觉,姚映佳说:“火炬设计要考虑能让不同的人、不同大小尺寸的手更好地去把握火炬。我们的火炬通体是金属做的。但是我们想火炬传递的是一种情感,不是冰冷的,我们希望它是温暖的和有参与感的、容易亲近的,所以我们选用一种特殊的皮革喷漆涂料,当我们火炬手握到火炬的时候,无论是看到还是握到这只红色的火炬,给人的感觉都是温暖的、参与的、友好的,这就是我们一开始的初衷。”

  火炬设计是否还有别的方案呢?姚映佳说:“有,我们还另有两个方案,一个是长城,一个是凤凰,也都是蛮不错的方案,它们就像三个兄弟姐妹一样,但我觉得祥云确实是最恰当的、最能够体现2008年我们这一届奥运会。”

  谈到对青岛的印象,姚映佳说:“山东给我的感觉是厚重的、非常务实的,但同时又是清新的、朝气蓬勃的。就像我们火炬一样,能够把不同的气质结合在一起,既有辉煌的历史,又有蓬勃发展的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