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才欲独擒游泳八金 澳洲后索普时代阴盛阳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03  深圳晚报

  美国一只水怪独擒八金?

  优势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蝶泳,男子200米蝶泳,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400米混合泳,男子100米仰泳,男子200米仰泳,男子4 ×100米接力,男子4×200米接力,男子4×100米混合泳;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仰泳。

  因为有了菲尔普斯,美国游泳队显得如此不可一世。2004年雅典奥运会,泳坛“神童”卷走了6枚金牌,而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的目标只有一个:豪取八金。在他参加的5个单项和3个接力比赛中,美国都是夺冠大热门。

  男有菲尔普斯,女则有霍夫、考芙琳和齐格勒三名大将出战。年仅19岁的霍夫在全美选拔赛中,一举拿下了5张个人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被誉为“女菲尔普斯”;考芙琳和齐格勒分别是短距离和中长距离游泳上的高手,有了她们帮助菲尔普斯,美国游泳队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上夺金数超过雅典。

   澳大利亚后索普时代阴盛阳衰

  优势项目: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蝶泳,女子100米蛙泳,女子200米蛙泳,女子4×200米混合泳。

  不可否认,索普的退役对于澳大利亚泳坛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如今的澳大利亚,正逐渐呈现出阴盛阳衰的局面。男子方面,苏利文和哈克特将会是澳大利亚的两张王牌。前者主攻短距离,后者的优势项目在中长距离。

  女子方面,特里克特和琼斯将会带领澳大利亚对与美国对展开一场激烈的金牌争夺战。特里克特在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一人独得5金,她在短距离自由泳上的优势几乎无人能撼动。而琼斯则是100米、200米蛙泳的新统治者,她几乎囊括了所有世界大赛这两个项目的金牌,成为当仁不让的新蛙后。

  美、澳火拼项目:女子200米混合泳,女子400米混合泳,女子4×100米接力,女子4×200米接力。

  女子200米混合泳,将会是澳大利亚名将莱斯与美国名将考夫琳、霍夫3人之间的大战,而莱斯与霍夫还将在400米混合泳上一决高下。另外,在女子的两个接力项目上,美国和澳大利亚可谓不分伯仲,无论谁夺冠,都不会令大家感到意外。(实习生 王力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