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志愿者誓师大会昨日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 实习生/王李甜子 宗宇佟)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工作汇报暨誓师动员大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北京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郭金龙等出席。

  誓师大会上展示了包括颁奖礼仪流程、颁奖服饰、拉拉队服装及节目等诸多环节,将北京奥运期间所有的场馆体育展示项目几乎全都预演了一遍。据了解,这也是这些团队在奥运开幕式之前,最后一次公开的带妆彩排活动。

  在升国旗演练中,据负责国旗的志愿者透露:奥运会真正颁奖时,将会有3套升国旗的方案。第一套是在电力充沛的情况下顺利升起。而一旦电力不足,升旗仪式将会由人工进行补充。由于升旗旗杆比较重,若是完全停电,则需要5个人使尽全力才能把旗杆完全升起。在之前的一次演练中,曾经测试过由两个人将旗杆拉起,但两人共用了1分44秒。到目前为止,所有国家的国歌最长的也不过是55秒钟。

  在颁奖演练中,奥组委选择的是乒乓球这个中国夺冠希望最大的项目。具体则是男单项目的颁奖,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负责颁奖。

  有意思的是,模拟颁奖的3位“运动员”的名次划分颇有点预言的意思。铜牌颁发给了德国的玻尔,银牌颁发给了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金牌则留给了中国的王励勤。中国男单在经历了雅典的失手之后,这次中国乒乓球队准备非常充分。冠军是否真的会被王励勤夺走,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