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呼吁理性应对奥运杂音 大国崛起体现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奥运会不与政治挂钩,已经成为了世人的共识,然而在以往的奥运会期间仍然会时常出现小规模、非暴力以及不涉及公共安全的突发性抗议示威和干扰时间,那么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我们的政府和民众将以怎样的心态和行为去面对可能发生的这类事件呢?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齐善鸿教授在接受《瞭望》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对某些平时影响力有限的反华势力来说,奥运会是他们一个难得的“契机”,他们利用中国想办好奥运盛会的心理搞小动作,以期通过抗议产生影响,制造某种舆论压力迫使中国政府让步。”而部分西方媒体,也会试图届时炒作所谓 “热点问题”。

  专家们表示,中国政府和民众应该理性的应对这些干扰事件。齐善鸿教授指出,面对干扰的杂音中国应该冷静应对,那么这些别有用心的人和组织就会因为将奥运“政治化”而受到世界人民的唾弃,同时这样也可展现中国作为大国的风范。

  社科院尹韵公研究员对《瞭望》表示,被抗议并不是一件什么丢脸的事情,我们需要历练出一种平常心态。“中国应该有大国的风度和胸怀,并体现在理性和包容度上。奥运期间的干扰情况很常见,没有必要遮掩,害怕只能说明缺乏气度和自信,”尹韵公表示,“大国崛起的真正表示恰恰体现在其面对世界时的一份平常心。”

  而全国政协委员、文化专家冯骥才对《瞭望》表示,很多批评源于偏见和误解,而奥运会是巨大的文化沟通平台,“成功的奥运会本身会让这些非议消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