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进入“北京奥运时间” 首都机场实施特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29  南方日报
全球进入“北京奥运时间”首都机场实施特检

参加奥运颁奖礼仪彩排的志愿者宣誓 本报记者王亮张由琼摄

  编者按

  北京奥运会有很多时间节点,申奥成功、一年倒计时、“鸟巢”完工……而昨天——距奥运会开幕还有19天的时候,则是北京奥运会进入“赛时运行”的日子。

  在这一天,北京奥运村以及青岛分村预开村,奥运村由此进入赛时运行阶段;同时,北京实行单双号限行、错时上下班、奥运专用道启动等一系列奥运保障措施,整个城市进入奥运会赛时运行状态;在全国,广东巡护关乎奥运直播的国际电缆、天津实行临时空中限制,全国进入“奥运状态”;而在全世界,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纷纷誓师出征,转播大战一触即发,全世界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一体育盛会。从北京到全国,从中国到世界,全球已经进入“北京奥运时间”。

  北京

  京城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为奥运停驶百万车辆,将改善交通状况和空气质量

  昨日是北京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和“错时上下班”措施的第一天,在北京最为拥堵的三环路,平日缓慢挪动的车队长龙随着“单双号”限行令而消失。

  “单双号”限行令的实施,加之此前停驶排放不达标的车辆,预计北京日行驶车辆将减少近200万辆,这将有利于保证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交通运行和空气质量。

  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数据显示,20日早高峰车流量同比下降50%。由于道路通畅,北京公交各线路准点率在95%以上,没有接到拥堵报警。

  此外,多数企业、商场20日起实行“错峰”上下班,并鼓励网上办公。

  平时开车上班的人重新走进地铁站,骑自行车和“暴走”(徒步上班)已然成为京城新时尚。各种“拼车指南”“地铁换乘攻略”也在网上风靡。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限行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北京允许公交车、出租车、警车、救护车等特殊车辆以及运送鲜活农产品等生活物资的“绿色通道车”不受限行令的限制。

  同时,每天0时至3时机动车上路不受单双号限制,以方便晚上零时以后下班或晚归的市民。

  奥运交通安保实战演练15支应急小组齐齐亮相

  20日上午,当奥运警车带道队的交警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景观大道出发时,大型清障救援小分队、涉外涉奥事故处置小分队、科技系统保障小分队等15支奥运交通应急专业保障队伍也全部到位。这是奥运开幕前,北京交通奥运安保实战演练的精彩一幕。

  同时,首都交警所有科技执勤设备全部投入使用,交警着新式反光值勤背心执勤也成为北京交警形象展示的亮点。

  据了解,为提升奥运交通安保实战能力,检验赛时各项交通安保方案、预案运行效果和应急处突能力,全面展示首都交警决战决胜奥运安保工作的坚定决心和良好形象,北京交管部门进行了奥运交通安保实战演练。

  10条奥运公交专线昨日开通

  北京10条奥运公交专线20日正式开通运行。8月9日起,其他24条奥运公交快速专线也将开通,届时北京所有奥运比赛场馆都将有公交线路通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