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进校园工程志愿者阿帕德:孩子群里的金牌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2:00  中国体育报

  桑迪·阿帕德是位很知名的帆船教练,不仅因为他执教的奥地利队在最近的两届奥运会上均摘金夺银,最主要的是他的另一身份让青岛人认识了这位来自匈牙利的友人——青岛“帆船运动进校园工程”的志愿者。

  桑迪对记者说,2006年青岛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林志伟女士真诚地邀请他给孩子们做教练时,他愉快地接受了,“能成为一名推广帆船运动的志愿者我很高兴,也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们远离网吧,走出户外,了解大自然、保护大自然。”令他由衷赞许的是,青岛市政府为在青少年中推广和普及帆船运动花费很多人力和财力,这在其他国家是少有的。

  他说,奥地利约有1000万人口,其中5万人参与帆船运动。

  2006年,青岛市提出要让1000个孩子掌握驾驭帆船的技能,这只是普及这项运动的起点,他希望今后能看到海上到处白帆点点,5000个或者更多的孩子从事这项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