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新战袍接近“零阻力” 腿伤成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53  现代快报
刘翔新战袍接近“零阻力”腿伤成最大隐患



  在罗伯斯跑出12秒88的成绩后,国际田联在官方评论中已将他定义为了当今世界男子110米栏的第一人,因为“他是历史上发挥最为稳定的选手”。罗伯斯是否真是当今世界男子110米栏的第一人,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他确实已成为刘翔卫冕奥运冠军的最大敌人。

  威胁 罗伯斯成最大敌人

  12秒88——“古巴小子”罗伯斯北京奥运会前再次发出了冲击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强势信号。这不仅是他第二次跨进12秒90,也是其40天之内第三次跨入13秒关口,而这两项纪录都是前无古人的。

  到目前为止,在世界男子110米栏历史上,先后有4个国家的6名选手11次跑出了不低于12秒92的顶尖水平,其中刘翔、罗伯斯各占3个;美国的阿兰·约翰逊占2个;美国的阿诺德、金多姆,以及英国的杰克逊各占1个。

  刘翔的三个最好成绩分别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12秒91、2006年洛桑大奖赛时的12秒88、去年6月在纽约时的12秒92。罗伯斯的三个最好成绩分别为:去年9月在斯图加特世界田径总决赛的12秒92、今年6月的12秒87和刚刚在巴黎跑出的12秒88。就是说,刘翔三个个人最佳的出现,经历了近三年时间,最后一次高潮距现在已有一年多。罗伯斯却是在距今不到一年时间内连出佳绩。

  与罗伯斯相比,刘翔眼下最大的优势,是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关键时刻超人的发挥能力。记得雅典奥运会前夕,刘翔也不是110米栏夺冠的第一热门,因为2004年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有13秒06,落后于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的13秒05。但奥运会决赛时,刘翔一下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15秒,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

  当时,刘翔面对的是大自己12岁的约翰逊,刘翔处于冲击对手的地位。北京奥运会,刘翔面对的是小自己3岁多的罗伯斯,罗伯斯成了挑战者。而且,“古巴小子”的能力已超过了当年的约翰逊。可以说,随着罗伯斯接连跑出好成绩,刘翔北京奥运会卫冕的概率在逐渐缩小,难度在不断增加。新文

  揭秘 刘翔躲避摄像机拉伤腿

  腿伤,已经成为刘翔的梦魇,“中国飞人”的北京奥运会卫冕前景因此蒙上阴影。记者日前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刘翔的腿伤其实早在今年1月冬训期间就落下了。而且,刘翔受伤的原因很蹊跷:当时他正在训练,在冲过终点时为了躲避前来采访的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而意外拉伤。

  外界一直以为刘翔是5月底在美国才受伤的,但据记者了解,情况并非如此,某知情人士向记者提供了新的情况。今年1月份,刘翔在北京的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冬训。某天训练时,有电视台记者前来采访,摄影记者在终点5米处摆好摄像机,拍摄刘翔冲过终点的镜头。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当刘翔以极快的速度冲过终点时,为了躲避前方的摄像机,刘翔只得变线,这导致他拉伤大腿,当时就有不适的反应。

  2006年2月,刘翔意外崴伤左脚,孙海平用了近80天才让其完全恢复。但不曾想,刘翔在奥运备战的关键时刻又伤了,而且伤得不轻。不过近日刘翔表示,两周以后他就会痊愈。

  低调的刘翔在劲敌一次次“示威”后还是忍不住开口:虽然目前还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但对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仍非常有信心,“伤病对我肯定有影响,我现在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但两周后我就会痊愈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