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安检增设防爆防核检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49  东方早报

  昨日,上海两大机场正式开始实施特别安检措施,进出候机楼人员必须人人受检。与沪上机场同步实施该措施的还有国内18座机场。实施首日,上海两机场秩序井然,并未出现旅客长时间排队等候的情况。高峰时段,旅客等候接受第一次安检的时间未超过10分钟。

  6—10人一组受检

  早上5点钟虹桥机场开放后,旅客、接送客人员以及全部工作人员都必须经过爆炸物品安检,才能进入候机楼。机场在候机楼各入口处设置了醒目的引导隔离栏,提醒所有人员自觉接受检查。每个入口处都配备了3至5个安检员,民警则来回巡视,维持秩序。

  上午8点30分,早报记者在虹桥机场出发层5号入口看到,安检员正组织进入人员分组受检。特殊的试纸在6—10名旅客的衣物、皮包表面甚至拎手处抹擦过后,被工作人员放入“痕量爆炸物检测仪”。数秒钟过后,检测仪器便可显示是否有易燃易爆分子存在。如果未见异常,这组旅客便可以进入候机楼。

  机场工作人员解释说,一张试纸可以重复使用8到10次,也就是说,按照旅客所携行李的数量多少,同一张试纸可以检测6至10名旅客。如果检测仪器报警,那么这组旅客将再次逐一受检。分组检查的方式,不仅可以节省资源,更能加快安检速度。

  虹桥机场负责人王吉杰告知,从昨日早6点至8点30分的航班高峰时段,各入口处旅客等候时间不超过10分钟。早报记者看到,大多数旅客从等候首次安检开始至该项检查结束,用时大概3分钟。

  高峰时段部分入口处

  或将不许停车

  对于刚开始实施的特别安检措施,旅客普遍表示理解。“特殊时期采取特别的办法,完全可以理解。”一位即将前往北京的王先生笑言,为了避免等候安检而误机,自己特地提早3小时赶到机场。他的同伴也认为,安检的数量和质量都应该得到保证,严格程序会令旅客更有安全感。

  但早报记者发现,旅客们出现了“扎堆”候检的情况。出发层1、2、5号门总有10余位等候排队的旅客,而其余入口则“门可罗雀”。王吉杰说,“人满为患”的入口都是最近的下客处,旅客下车后便不愿走到稍远一点的入口。为此,机场已经增派人手分流旅客和送客车辆。

  一般航班早高峰是早上6点至8点30分,约有4500名旅客赶飞机。 由于出发层1、2号门进出旅客相对集中,机场方面将考虑协同公安采取航班高峰时段暂不容许社会车辆停靠的措施,以免出现混乱场面。

  最好提前2小时到机场

  值得注意的是,虹桥机场出发层1至6号门为双向进出,到达层1号门为单向出口,2号门为单向入口,3、4号门为双向进出。也就是说10个出入口中,除了到达层1号门不允许进候机楼,其他各个门都是特别安检通道。

  王吉杰告知,昨日虹桥机场提前半小时,也就是在早上5点向公众开放。此时,已有旅客等候在门外。机场方面希望旅客能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避免误机。为了让候检人员不至于“风吹日晒”,机场昨日就将500把遮阳伞分发。同时,还有应急流动医护人员巡视,一旦有人中暑或不适,立即现场施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