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单双号第一天 车流量降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25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从昨日凌晨3点开始,本市正式实施“单双号”限行规定。记者从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昨天全市道路交通状况平稳良好,流量比平日周末下降一半左右,截至中午,全市发生交通事故14起,交管局指挥中心未接到一起报堵报警。如司机违反限行规定上路,除了会被路面交警拦截处理,还将被遍布在全市快速路、主干路网和奥运专用路线上的交通综合监测系统自动识别、锁定,并完成录制图像,作为非现场处罚的依据。

  各条高速未见堵车

  早晨8点,记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各环线主路上所有车速都有所提升,有些路段甚至能保持在时速七八十公里的状态。而且出京方向京顺路车流也比平时明显减少,平时进京方向的拥堵现象已经荡然无存。

  公交专用道可被借用

  本市同时开始对实行单双号、奥运中心区周边道路开始管控,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也正式投入使用。

  但记者在二环、四环、五环和机场高速公路等处看到,很多司机似乎尚不知道这一规定,进入奥运车道的司机仍然为数不少。

  记者通过交管部门的监控系统发现,很多公交车道的使用时限是早晨7到9时,在此期间,即使公交车道上空无一车,也没有社会车辆进入。

  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在同时施划有奥运车道和公交车道的路段,普通社会车辆可以进入公交道借道行驶,但绝对不能进入奥运车道。

  出租车占1/3以上

  昨天10点45分左右,记者在车流一贯比较密集的大望桥一带看到,由于是周日,加之单双号限行第一天,路面上的机动车数量有了明显减少。路上行驶的各种车辆中,出租车的比例明显提高,几乎占到了全部车辆的1/3以上。

  罚单注明回家路线

  在向违反单双号规定车主开具罚单时,交警还特别注明了处罚的时间和具体地点,并写明了车主的返回目的地。 竞报记者郝笑天/摄

  -相关新闻

  单双号限行罚出第一单

  竞报讯(记者宛霞)昨晨5点05分,在天安门广场西侧路北口,东城交通支队帅府园队民警拦住一辆号牌尾号为单号的车辆,并依法对司机进行了处罚。这也是此次单双号限行期间,全市第一个因违反单双号行驶规定而被处罚的司机。

  司机表示,他们夜里在王府井施工,虽然知道单双号限行的规定,但想这么早街上不会有警察,没想到被逮个正着。竞报通讯员许建民/摄

  单双号首日之志愿者

  志愿者协助一路畅通

  竞报讯 (记者沈娜)昨日是北京开始实行单双号规定的第一天,早上8时,记者在磁器口路段关注,“由于此路口地处两广路延伸地段,又临近东二环主要商业区和北京第四医院、同仁医院,故车流量较大,是市民交通出行的瘫痪路段之一。”磁器口值勤民警和记者介绍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