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车去上班 外出租单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00  新民晚报

  从今天开始至9月20日,京城的司机在出门前都必须先想想,自家车牌末尾数究竟是单还是双(每天0时至3时上路的机动车,不受单双号限制);从今天起,长安街上多了一条绘着五色奥运环的专用车道……奥运,让北京人出行习惯经受改变。

  招数一 拼车

  “单号开你的车,双号开我的车。”随着单双号奥运限行的实行,这句话开始频繁地出现在京城各大社区网。大家高举“爱拼才会赢”的旗帜,寻找同路拼车人。昨天上午,在58同城网“寻单双号友”专用版上,记者看到,网民上传的有关单双号实施期间“拼车”的帖子近一周已达近万条。车主将自己的车号及行驶路线分门别类一一公布,通过简单比对就能轻松找到拼友。

  招数二 骑车

  两个轮子的自行车比四个轮子的轿车更受欢迎?

  没错,如今的北京骑自行车或溜滑轮已成为时髦的上班出行方式。“现在年轻人和外国游客租车的非常多。”位于西单繁华地带的自行车租车处是租车热门地,管理员老王透露,“以前租车的并不多,不过马上要实行交通管制了,加上奥运会期间不提倡开车上班,租车人一下子多了起来。以前是找汽车停车位难,如今倒变成自行车快没地方停了。”

  招数三  乘地铁 

  奥运脚步越走越近,北京市民惊奇地发现,在地铁口、公交车站旁、人行道中,总能碰见熟人,而这种概率,正一天天增加。

  “为了支持北京奥运,我的亲朋好友、同事邻居都纷纷放弃开车,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这样,大家碰面的机会自然多了。”北京车友会会长李云威说。

  新开的10号地铁线也获得不少京城车主的青睐。家住天坛的李小姐昨天将爱车开到修理厂进行彻底检修加保养。她说:“这一个月里,我就不用车了。每天乘10号线外出,还能顺道领略北京新地铁的特色。”

  记者 厉苒苒(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