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支奥 亦是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38  新京报

  提前毕业 想“志愿”但没实现

  早在去年年底,首都体育学院毕业生孟繁浩就边实习边准备毕业论文。与师哥、师姐比起来,他准备论文的周期提前,这一切缘于他们要提前毕业。

  由于部分宿舍要提供给接受培训的志愿者,首体的08届毕业生需提前结束大学生活。学校要求他们5月20日离校,一个月后返校参加毕业典礼。作为毕业生,小孟颇为留恋与同窗共度的最后时光。尽管家住北京,实习期间,他每晚都会返回宿舍。

  “我们牺牲了最后的大学时光,但奥运会就是这时候举行,学校是这么安排的,尽管我们十分不情愿,只能选择接受。不过,有点大学没上完的感觉。”不过,对小孟来说,找工作时间缩短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就业。他现在已是一家专业足球杂志的编辑。

  在大学期间,孟繁浩也曾想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渴望用自己的行动为奥运做点贡献,不过学校没有把名额留给毕业生。“我是体育新闻专业毕业,最希望能进场馆、奥运村、新闻中心近距离报道奥运会,这个愿望对于毕业生而言很难实现。能当志愿者感受奥运,服务奥运也挺好,对自己可能是个很好的锻炼,但也没能实现。”小孟有些遗憾。

  无法与奥运“零距离”接触,小孟表示自己在工作上也为奥运做了贡献,“我们这些天推出了奥运宣传的小册子,而且杂志中的国奥和女足部分也增加了很多版面,奥运会马上开始了,足球还是很受关注的。”

  离开北京 是为缓解交通压力

  奥运之前,一些北京高校未就业的毕业生选择回家,等到奥运后再杀回北京。北京物资学院的小武就是这个群落的典型代表。他现在已返回内蒙古的家中,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并不认为奥运影响了就业。

  6月底离校,没有找到工作的小武面临租房等一系列生存难题。“这个时候在北京不容易找到合适的房子,而且房价太高。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那是我不能承受的,再也不能花家里那么多钱了,等奥运结束了(房价)肯定会降一些。跟房价一起降的还有温度,北京的桑拿天实在太难受了。”虽然在北京上了四年学,但这位男生始终没有适应桑拿天。

  此前多半年时间小武参加了几次招聘会,也在网上投了很多简历,但始终没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当被问到没能找到工作是否与奥运有关时,他认为两者没有必然联系,“我学的专业跟奥运没什么关系,就算有联系,谁让奥运会今年举办呢?奥运后肯定会恢复常态,再找工作也不迟。”

  虽然不在北京,但小武认为自己在奥运期间离开北京就是最大的贡献,“如果有更多的人像我这样离开北京,那么奥运期间北京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极大的缓解。”

  在北京读了4年大学,无法亲睹北京奥运的盛况,小武并不觉得遗憾。“如果我现在在北京,奥运期间也会有些限制

  不方便也能克服

  奥运会期间,北京15所高校中设有6个比赛场馆、23个训练场馆。相比往年,多所高校提前放假,紧锣密鼓地进入奥运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