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志愿者:见不到大明星依然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34  新京报

  很多城市志愿者羡慕在“鸟巢”中“供职”的同学,觉得后者有机会亲眼一睹各明星的风采。不为他们所知的是,“鸟巢”的志愿者中也有一批特殊人群,他们无法接触运动员和观众。作为为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来自北大方正软件学院的侯爽就是这样一员。

  侯爽是地图制图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2006年下半年他在学校报名,2007年底通过考核正式成为志愿者,隶属于物资保障系统。与其他10位志愿者一起,侯爽于7月10日进驻“鸟巢”。在北大方正软件学院,像侯爽这样的志愿者一共有190多名。

  侯爽透露,他们的工作对象就是志愿者。“我们为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物资保障,为志愿者提供餐饮、制服、工具等物资服务。另外还负责与他们沟通,做心理安抚、维权等工作。除了这些,还要安排排班等。我具体是与一位同伴负责物资保障系统中的餐饮统计工作。”侯爽说。

  谈到自己的工作,侯爽口气中透着自豪,“虽然我们的工作几乎接触不到观众和运动员,但同样重要。我们要想志愿者所想,他们每天跨入体育馆,我们先送上一个‘早上好’,让他们能以好的心情投入工作。他们渴了、饿了,我们送上水和饭;烦躁时,我们给一些安慰和鼓励。通过这些小事,我们能为志愿者营造出快乐的工作氛围。”

  为了不让志愿者落下课程,学校采取单独开课的方式给他们补课,同时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对志愿者工作也给予高度关注,为志愿者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一学期下来,侯爽的成绩并未受影响。“作为志愿者,我无数次体会到帮助别人带来的乐趣,也改变了自己,增强了责任感。这些都将成为生活中的一笔财富。”侯爽表示,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值得他永远铭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