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首次海上传递搭乘青岛号大帆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3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今天,在奥运圣火进行青岛站传递之时,“祥云”火炬也将首次登上帆船进行海上传递。承载“祥云”海上传递的是曾经东渡日本、南下香港进行城市推介的青岛号大帆船。为迎接“祥云”青岛号已经整修一新。

  本月11日,为做到圣火传递万无一失,我市进行了传递演练。

  作为传递祥云的重要一环,青岛号也参加了演练,载着4名“火炬手”圆满完成了任务。演练结束后,青岛号被吊到岸上进行整修,船体的油漆重新粉刷,新画上去的祥云图案让青岛号这艘以城市命名的帆船与奥运再次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另外,青岛号的一面主帆也被重新换过,今天,青岛号大帆船将以全新的面貌飘扬在浮山湾。

  2004年,青岛号大帆船东渡日本下关,拉开了这艘以城市命名的帆船推介城市、宣传奥运使命的序幕。2005年,青岛号大帆船再次承担起这一使命,由青岛出发,经大连、烟台、上海、厦门、深圳、广州后抵达香港,一路前行,一路宣传奥运、宣传奥帆。青岛号大帆船的船长郭川,也将在青岛号大帆船上接过奥运火炬,成为青岛号大帆船上的第一棒。

  在11日的演练结束后,郭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演练的情况看,青岛号大帆船在规定的20分钟内完成4棒火炬传递没有问题,他和负责驾船的高勇会全力保障青岛号的海上行驶安全。

  作为火炬手,而且作为一名在海上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郭川对即将开始的火炬传递充满了期待。“作为一名火炬手已经很兴奋,又以一名船长的身份在自己驾驶的船上进行传递更为兴奋,我希望能传好这一棒。”郭川说。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郭川将完成奥运圣火在海上的第一棒传递,他传递火炬时,负责驾船的将是一直与他协同作战的青岛号大帆船的船员高勇。从2004年开始,高勇一直与青岛号大帆船日夜为伴,负责青岛号的日常维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