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腿战士”彻底无缘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3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孙文祥报道

  南非残疾人田径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留斯想在奥运会上和健全人一决高下的梦想,最早也得等到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了。在刚刚公布的南非田径队男子4×400米奥运参赛名单中,皮斯托留斯没有找到自己的名字,南非田径协会主席莱昂纳德·楚恩尼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南非田径队有6名运动员比皮斯托留斯跑得更快,除了入选男子4×400米接力的4名主力,两名替补也比他快。”

  为了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跑的资格,拖着一对碳纤维假肢的皮斯托留斯已经在过去20天不到的时间里参加了4场比赛。7月2日的米兰田径大奖赛,皮斯托留斯名列第四,但成绩只有47秒78;7月11日的国际田径黄金联赛罗马站比赛,皮斯托留斯以46秒90获得银牌,表现震惊全世界;7月17日,“刀锋战士”在瑞士卢塞恩黄金大奖赛上跑出了46秒25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可仍未达到45秒55的奥运会男子400米报名B标。

  在种种努力以失败告终后,皮斯托留斯将最后一线希望寄托在南非男子4×400米接力的奥运名单上,因为按国际田联相关规定,接力项目没有硬性报名标准。但无奈的是,南非田田径队最终将皮斯托留斯拒之千里之外。“他无法入围接力队,因为我们的挑选标准十分简单,跑得最快的就能入选。南非接力队中有4位选手跑得比皮斯特瑞斯更快,我们没理由不带上跑得快的人。”南非田协主席莱昂纳德·楚恩尼表示。

  听到这个失望的消息,皮斯托留斯并没有怨天尤人,他说:“规则就是规则,我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参加接力赛的机会,我从不期待任何特殊权利。”

  不过,皮斯托留斯的拼搏精神还是打动了无数人。国际田联发言人穆雷尔表示:“南非田协有权选择他们认为合适的运动员,对于皮斯特瑞斯的落选,我们只能表示遗憾,但无权干涉。不过我们看到了一位残疾人的精神,2012年伦敦奥运会应该会同样欢迎他。”

  虽然已经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但皮斯托留斯今年依然会出现在北京,因为他已经决定参加9月6日至9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残疾人奥运会。届时,“刀锋战士”将参加100米、200米及400米跑的比赛。目前,他是这三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淮南、广告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