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全警奥运实战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江静)警车带道队、大型清障救援小分队、涉外涉奥事故处置小分队、科技系统保障小分队等15支应急小分队全部到位。昨天是本市实行单双号限行等交通管理措施的第一天,上午,北京交警全警出动,进行了奥运实战演练。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市委常委牛有成,副市长赵凤桐观摩了演练。

  昨天上午8时36分,当奥运警车带道队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景观大道出发时,引来了路人的侧目,大家对这支铁骑部队的飒爽英姿赞叹不已。据了解,昨天北京交警全警出动,

  15支奥运交通应急专业保障队伍全部到位,参加了奥运交通安保实战演练,以提升队伍奥运交通安保实战能力,检验赛时各项交通安保方案、预案运行效果和应急处突能力,保证奥运会期间赛时交通和社会交通的和谐有效运转。同时,首都交警所有科技执勤设备全部投入使用,交警穿上了新式反光值勤背心,协管员也更换了新式执勤服。

  各执勤队按照赛时交通路线、场馆周边等方案进行社会交通秩序维护,尤其是针对单双号车辆出行情况进行疏导和有效劝阻;远郊公安交通检查站有条不紊地对进、出京车辆进行检查,并为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这些车辆迅速、安全通过。

  交管部门还进行了奥运车队线路上的桥区积水、交通信号灯故障、社会车辆事故等“突发事件”的演练。在3场演练中,各相关应急处置队均快速赶到现场,并与仰山桥奥运交通指挥部和122指挥中心顺畅沟通,及时处置了突发事件,确保奥运车队按时顺利通过。

  王安顺指出,此次演练的科目设置针对性强,实用有效。在筹备奥运会的这几年来,包括交通管理在内的城市管理水平大大提高。此次本市实行交通管理措施的时间长,跨度大,广大交警既要严格执法,更要文明执法,要做好交通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他还向广大交警、交通协管员、交通志愿者表示了慰问,并向主动放弃开车改乘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的私家车车主等充分理解、配合此次交通管理工作的广大市民表示感谢。

  公安部、市公安局、市交通委有关领导一同观摩演练并参加了慰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