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女曲将以“清白之身”出战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仅剩20天的时候,西班牙曲棍球协会终于接到国际曲联的一纸通知,所幸这是一则好消息,该国女子曲棍球队将以“清白之身”出战北京奥运会。直到此时,西班牙曲协的官员才算松了一口气,喧嚣一时的“药检风波”总算告一段落。最关键的是,西班牙女曲被证明是“无罪”的。

  本月18日,西班牙曲协在煎熬中盼来了国际曲联的裁决,虽然该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奥运会落选赛上有2名球员药检呈阳性,但这并不影响她们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次“风波”还要追溯到今年4月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上,当时西班牙队力克东道主阿塞拜疆队,以第一名的身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但在赛后的药检中,西班牙队球员格洛丽亚·克姆玛和另一名未点明姓名的队友尿检呈阳性。西班牙队随即表示,比赛期间她们的食物曾被人“动过”,这种蓄意破坏行为是导致尿检呈阳性的重要原因。这种辩驳却有“愈描愈黑”的效果,一时间,国际曲棍球界迷雾重重,是非难辨。

  “在两名西班牙队球员的B瓶尿样中发现了与A瓶一致的违禁解析物。”国际曲联发言人在今年6月5日对外公布了最终的检测结果,这基本上已经为两人“定罪”。根据国际曲棍球联合会的规则,如果有一名以上药检呈阳性,则整支队伍都将受到禁赛处罚。这就意味着,西班牙队可能将被取消奥运会参赛资格,获得第2名的阿塞拜疆队,将顶替西班牙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国际曲联尚未作出最终裁决的情况下,世界排名第8位的西班牙队作为奥运会参赛队进入12强名单,并在奥运会分组抽签中和荷兰队、澳大利亚队、中国队、韩国队和南非队同处A组。而她们必须等待国际曲联的最终裁决,才能断定是否能参加奥运盛会。

  西班牙队的申诉得到了国际曲联的充分考虑,并争取到了听证的机会。经过听证,国际曲联认定格洛丽亚·克姆玛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但这并非“她本人的过失或疏忽”所造成的,因此没有必要对她进行处罚;而另一名球员则没有违反反兴奋剂条例。西班牙队终于获得了“无罪”宣判,并保住了奥运席位。这似乎认同了她们的辩解,也就是其食物的确被人动过手脚,而阿塞拜疆队至今尚未提出上诉请求。

  北京时间8月10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女曲将在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小组赛阶段迎战西班牙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